常州风广场舞推出第二季
2017-05-23 09:09:00  来源:常州日报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记者18日从市文化馆获悉,常州风原创广场舞正式推出第二季,共包括6套广场舞,将于6月开始培训推广。

  去年,市文化馆牵头,历时4个多月,精心编排8套常州风原创广场舞第一季,围绕常州的运河文化,推出8套广场舞,受到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的欢迎。

  “今年,我们的常州风广场舞主要聚焦儿时的游戏。”市文化馆馆长沈红球介绍,这些广场舞分别围绕踢毽子、跳绳、丢手绢、跳皮筋、抓雀籽等游戏进行编排,把这些游戏里的小动作、小表情运用到舞蹈中,通过一张张鲜活的笑脸,共同汇聚成主题性的《微笑常州》。

  总指导许建荣有着40多年舞台经验。他告诉记者,这一季广场舞之所以以游戏为灵感来源,主要是因为这些游戏曾经是现在的广场舞爱好者们的童年记忆、儿时印象,“把这些游戏动作编成广场舞,既有熟悉感、亲切感,也是对过去的温馨回忆,同时更加反映现在生活的幸福和美好”。

  与第一季相比,这一季广场舞动作更有趣、更生动,在音乐上也投入更多精力。除5套游戏曲目是对民谣进行剪编以外,《微笑常州》的词曲均由市文化馆工作人员原创。

  据了解,市文化馆将从下月开始组织培训,首先对部分基层社会文化辅导员骨干进行培训;再通过他们,把常州风原创广场舞进一步推广到社区。全市力争今年培训不少于5000人次。(陈荣春 周柯卿)

作者:王小明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