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灯,约吗?全球规模最大油灯博物馆开馆啦
2017-05-19 09:22:00  来源:常州日报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昨天是国际博物馆日,坐落于西太湖畔的油灯博物馆正式开馆。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夏潮,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出席开馆仪式。

 

  油灯博物馆建设历时近3年,展厅面积1000多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藏品最多、规模最大的油灯专业博物馆,去年11月底试运营。

  油灯博物馆藏品由著名美术理论家、书画家、收藏家陈履生先生提供,从馆藏的4000多盏油灯中精选出近2000盏进行陈列,以历史发展为脉络,以历史、民族、类型、材质等专题为特色,系统呈现5000年文明中油灯发展的历史,以及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除了陈履生收藏的油灯精品,观众在这里还能见到著名艺术家韩美林、黄永玉及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等众多国内外人士捐赠的艺术及油灯珍品。

  今后,油灯博物馆将与刘海粟夏伊乔艺术馆、陈履生美术馆、西太湖美术馆、中国画学会常州西太湖创作基地(馆)共同组成一个独特而具有相当规模的文化园区。

  当天,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馆长雷诺向油灯博物馆捐赠了一件2400年前的古希腊油灯。 (陈荣春 王广维)

作者:王小明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