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明市民博物馆开馆 2000余件“雷锋藏品”
2017-05-19 09:19:00  来源:常州日报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5月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上午9时,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居民胡世明的“市民博物馆”在普济弄3幢乙单元101室开馆。

  为了讲好红色故事、让文物活起来、满足更多居民的文化需求,胡世明拿出珍藏的2000余件雷锋日记、雷锋书刊、雷锋画报、雷锋火花、雷锋纪念章等收藏品,在家中布置了整整3个房间,门厅、过道、台上台下、窗户墙上,凡是能利用的空间,都放了他的“雷锋藏品”。尤其是雷锋花园的原创设计,让参观者叹为观止。

  胡世明说,近年办展览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收藏越来越受到居民的关注,为此,萌发了成立“市民博物馆”的想法。下一步还准备与社区一起向市、区申请私人博物馆,向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

  (童华岗 方雷)

作者:王小明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