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建名士朋友圈 助城市大发展
2017-04-28 07:38: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记者 蔡 炜) 走访名士求发展良策,乡音无改,乡情依旧,乡愁更浓。27日,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表示,利用好江苏发展大会,办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发挥常州名士之城、院士之乡的独特优势,打好乡情牌,构建海内外常州籍和在常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的最强朋友圈,为常州发展和企业成长献计出力。

  在常州,常州大学周有光语言文化学院、赵元任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等以同心文化名人命名的学院成为放大地方名人文化资源的同心圆。前不久,香港中国语文学会理事会主席姚德怀向常州捐赠了与周有光老先生的全部通信,共311封2003页,时间跨度长达34年,记录两位忘年之交的深情厚谊。在香港,一场与周有光相关的全民资料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征集到的资料将全部捐献给常州周有光图书馆收藏。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近期密集拜访了长江实业地产执行董事、香港武进同乡会名誉会长赵国雄等20多位社会贤达。他介绍,与筹备江苏发展大会相结合,建立并完善名士信息库,跳出常州看常州,凝聚人心爱常州,汇聚力量建常州,积极建好名士朋友圈,画出最大同心圆。这段时间常州市委班子和各部门走访了常州籍或与常州联系紧密的经济、文化、教育、科技、金融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领军人物和知名人士等共计202名,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88条,涉及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科技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

  常州这座实业之城向爱国实业家、纺织巨子刘国钧致敬,传承实业报国情怀和工匠精神。常州统战部副部长章卫忠介绍,作为实业报国的先驱,刘国钧一生为国家捐赠无数。今年刘国钧130年诞辰之际,常州大学刘国钧管理学院正式成立。刘氏后裔与常州统战部等有关部门共同成立300万元人民币的刘国钧教育基金。刘氏后裔表示,将发挥家族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实业优势帮助常州开展对接。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