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再建8个技能大师工作室 特色行业推广传承
2014-04-24 09:4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常州市将加快实施《常州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进一步支持骨干企业和特色行业选拔生产、服务一线的优秀高技能人才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力争通过3年努力,到2015年市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达到35个以上,以结对形式培养500名高技能人才,带动5000名技能人才素质提升,加快形成覆盖重点产业、特色行业的技能传承与推广网络。其中,今年要建成技能大师工作室8个。

  常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以高精机械加工、传统技艺传承和高新技术产业为重点,主要选择科技和技能含量较高的产业、行业和职业。工作室设在企业班组、工段、实训(研发)中心等场所。

  目前,常州市拥有国家、省、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7家。 (常人社 韩晖)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1、邓建军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办人为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维修电工高级技师。

  2、张忠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办人为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电焊工高级技师、首席员工。

  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

  1、乔森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办人为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汽车驾驶员(大客)技师,经过多年实践摸索出“乔森节油操作法”,节油经验在中央电视台“状元360”栏目中得到推广。

  2、高国海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办人为江苏电力装备有限公司电焊工高级技师。他累计完成几十项技术改造和技术革新项目。

  常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部分)

  1、陈士华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办人是南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无损检测高级技师。

  2、蔡志忠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办人是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纺织染色高级技师。

  3、郁兆明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办人是南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焊接高级技师。

  4、马留娣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办人是江苏利步瑞服装有限公司服装设计高级技师。

  5、王晓昀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办人是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汽车维修高级技师。

  6、潘洪强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办人2003年创立溧阳市长荡湖水产良种科技有限公司,水产养殖高级技师。

编辑:朱晓雪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