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徐州
这个年,美术馆内风景独好
来源:徐州日报   2019-02-12 09:15:00
2019新春徐州画廊协会收藏精品展暨青年画家十人展将于2月20日闭展。感兴趣的市民可在此期间前往徐州美术馆免费参观。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苏

  随着物质生活的日益丰富,不少徐州市民选择了以文化的方式过新年,而徐州美术馆(艺术馆)每年春节也都会为市民准备几场文化大餐,让市民在阖家团聚的同时,精神的世界也得到了滋养。2月11日,记者从徐州美术馆获悉,从大年初一至初七,美术馆接待观众近万人次,其中很多人前来观展时都是全家总动员。

  2月5日,大年初二,徐州美术馆内翰墨飘香,“2019新春徐州画廊协会收藏精品展暨青年画家十人展”在这里开展。翟立新书写的“百福一宝平安增,千祥阖家欢乐纳”,张东明书写的“力求有功方能无过,必先去旧然后立新”,王国宇的《桃花源记》……书法家们用真草隶篆行多种书体将一幅幅笔精墨妙、风姿多变的书法作品呈现给观众,让前来观展的人们感受到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和独特的魅力。雁南文化选送的一幅幅工笔画;徐州市青年美协副主席孙孟的《紫藤挂云来》《山谷梅香》……绘画作品豪放中见法度,古拙中见精微,吸引许多市民前来观展。美术作品也让人记忆深刻,油画、中国画等精彩亮相,充分展示了艺术家们的才情智慧和积极探索的情怀。“这幅油画画得不错,层次鲜明,颜色搭配也很好……”市民孙先生指着油画《山海》说。

  大年初三,市民张女士特意带着7岁的女儿前来观展。她说:“这些作品接地气,有温度,有美感,为新春增色、为新年添彩,为我们市民提供了贺岁迎春、感受文化艺术熏陶的好去处。”据介绍,此次参展的10位青年书画家,或有着深厚的艺术院校背景,或师从名家,有着数十年的笔墨功力,对书画艺术的追求、探讨、创新精神,使得他们的作品洋溢着源自生活的灵感和激情,展示了时代光彩和青春活力。可以说,他们代表着当代徐州青年书画家的创作水准和审美取向。

  大年初五,从上海赶回家过年的吴蕊女士将于第二天返沪,所以尽管当天下着小雪,她还是带着老公、儿子,还有爸妈,来到了云龙湖。一边赏雪拍照,一边感叹:“我们大徐州真是很美!”赏完了云龙湖,吴蕊又“盯”上了美术馆,参展后她感叹道:“以前每年也都会进来,但是这次感觉不一样。展厅重新装修了,灯光更舒适,布展更科学。”

  本次展览将于2月20日闭展。感兴趣的市民可在此期间前往徐州美术馆免费参观。

标签:徐州;美术馆;展览

责任编辑:王也林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