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徐州
徐州为全球英才发『红包』
来源:中国徐州网   2018-10-12 14:04:00
10月11日,在徐州— —上海大院大所合作对接恳谈会上,徐州“人才创业10条”新政,吸引了与会者的关注。发放“彭城英才卡” ,在政务办理、就医保健、海关便利、高铁机场等享受贵宾绿色通道,提供市内公交、图书阅览、健身休闲等免费服务。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 李晓航) 引进培育诺奖、中国或发达国家院士等顶尖人才(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项目资助……10月11日,在徐州——上海大院大所合作对接恳谈会上,徐州“人才创业10条”新政,吸引了与会者的关注。

  满满的干货、实在的举措,记者注意到,10条新政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的雄心。

  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徐州对于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的渴求十分迫切。为此,我市将实施顶尖人才顶级支持计划,引进培育诺奖、中国或发达国家院士等顶尖人才(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项目资助,给予顶尖人才个人最高500万元奖励,核心成员每人最高100万元奖励。3年内给予顶尖人才每月2万元的特殊人才补贴。同时,对来我市创业的领军人才,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创业类和“双创团队”的,经我市企业申报入选“中华技能大奖”等的,按照其所获资助金额给予人才企业1:1配套奖励。对符合我市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发展需要,带核心技术、带研发项目、带社会资金来我市创业的领军人才(团队),经评审入选我市“双创计划”,给予最高2000万元项目资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关键技术达到世界一流、国内顶尖水平的,不定框框,不设上限,“一事一议”给予支持。

  想人才之所想、解创业之所盼,在引才补贴、金融支持、资金资助等方面,我市将为人才企业提供助力。新政明确提出,对企业引进年薪60万元以上的急需紧缺人才,按照当年人才年薪30%的比例给予企业引才补贴。对入选市级以上人才工程或在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年度累计收入60万元以上的高层次人才,根据其对地方财政贡献给予奖补。同时,我市设立初期10亿元的“彭城英才” 投资基金,专项用于支持人才企业发展。对解决人才企业首投的各类投资基金,按照投资额5%的比例给予基金管理人奖励。因首投失败,最高给予原始投资额20%、单个项目最高200万元的风险补偿。设立1亿元人才项目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人才项目贷款发生损失的,人才贷合作银行获得本金70%的省风险补偿后,市风险补偿资金给予其本金10%的补偿。建立人才企业动态跟踪支持机制,对成长性好、业绩突出的人才(团队)项目,根据三年内实现年营业收入情况给予100—500万元二次资助。人才企业研发产品获得首台套重大装备认证的,给予50—100万元奖励,购买首台套重大装备保险的,政府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优先予以采购。人才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给予人才(团队)100万元奖励。

  围绕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发展,我市将采取“一事一议”方式,支持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在徐设立特色学院和分支机构。支持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我们共建人才科技园区、创设新型研发机构。支持专业学院和优势学科与我市领军企业共建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支持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徐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技术转移机构,为我市引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实现产业化的项目,为创新型企业引进转移转化成果,我们将按照年度合同登记认定的技术交易额5%的比例给予奖励。

  坚持产、才、城同步发展,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同步建设,我市加快打造有人才特征、有产业特色、有徐州特点的人才友好型城市。在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人才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站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站式答复”,为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零障碍、全过程、专业化、低成本、高效率”的优质服务。高层次人才在徐落户,提供高品质人才公寓,在徐首次购房的,可以享受购房金额50%、最高100万元购房补贴;世界名校博士和博士后来我市企业工作,可以享受30万元首次购房补贴;企业全职引进或在徐自主创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可以享受租房补贴、生活补贴。来徐州创业,我市将安排配偶、子女随迁随调,同性质安排配偶就业,安排子女就学。发放“彭城英才卡”,在政务办理、就医保健、海关便利、高铁机场等享受贵宾绿色通道,提供市内公交、图书阅览、健身休闲等免费服务。

标签:人才;徐州;团队

责任编辑:唐凯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