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徐州
为中俄两国高新技术合作提供全动能
——市科技局、徐州高新区共同举办“俄罗斯院士徐州(高新区)行暨高新项目推介会”
来源:徐州日报   2018-08-03 10:03:00
为中俄两国高新技术合作提供全动能 ——市科技局、徐州高新区共同举办“俄罗斯院士徐州(高新区)行暨高新项目推介会”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发展“11555”产业集群,7月24日,市科技局、徐州高新区共同举办“俄罗斯院士徐州(高新区)行暨高新项目推介会”。5位俄罗斯院士及专家来徐参加活动,带来了3个路演项目,并现场与企业代表进行洽谈、对谈。

  据了解,来徐的俄罗斯专家带来的3个路演项目分别是《癌症靶向治疗项目》《纳米新型高分子材料》《防乡新材料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矿山安全等相关产业领域。今年第二次来徐的沃罗涅日大学常务副校长亚历山德罗维奇告诉记者,这3个项目是沃罗涅日大学及莫斯科有机元素化合物研究所多年来科技创新的结晶,在行业内具有领先水平,希望能在徐州落地,助推高新产业发展。此次活动是今年5月徐州高新区与沃罗涅日大学共同组建中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沃罗涅日分中心后,双方的又一次深度合作,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对徐州产业升级换代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高徐州与俄罗斯科技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促进合作双方资源互补、互利共赢,有着积极意义。

  近年来,徐州高新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引进来、走出去”国际创新合作战略,通过接联全球创新资源培育新动能,实现新发展,相继建立了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徐州分中心、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徐州分中心、英国剑桥徐州国际创新中心等多家国际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平台。

  去年以来,徐州高新区先后依托上述国际创新合作平台,组织了“一带一路”安全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海外院士、高层次人才铜山行,中国——加拿大、中国——俄罗斯国际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会等活动,4名俄罗斯院士、1名加拿大院士、十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先后来徐开展创新合作,为区域产业创新提供了国际前沿技术支持,十多项科技成果成功落地高新区。

  依托此次“俄罗斯院士徐州(高新区)行”活动,双方将利用沃罗涅日大学的科研资源与高端人才优势,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新医药的产业结构,优先把较为先进并符合徐州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科研项目引入徐州,推动科技成果在徐州实现转化应用和示范推广;同时,持续为徐州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咨询和转移服务,使徐州成为促进国内外知识交流与技术转移的先行者和带动者,为徐州乃至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中俄;合作;徐州

责任编辑:唐凯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