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徐州
徐州:苏轼纪念馆将现身小南湖
来源:中国徐州网   作者:樊海涛   2018-06-20 10:15:00
近期去小南湖游玩的市民发现,苏公岛上一处仿古院落门前竖起了围挡,工人们正在里面紧张地施工。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 近期去小南湖游玩的市民发现,苏公岛上一处仿古院落门前竖起了围挡,工人们正在里面紧张地施工。为进一步展示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市园林部门将岛上的苏公馆改装为市苏轼纪念馆,正在装修布展。预计到8月底,这座彰显徐派园林特色的历史名人纪念馆将完成装修。

  17日,记者来到小南湖苏公岛看到,苏公馆南厅大门仿古立柱、檐下挑梁已打上一层白色的腻子,透过打开的窗户,可以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木质古式窗格上喷涂朱红色油漆。当工人打开南厅大门时,记者发现院内地面下铺一层彩条塑料布,彩条布上又铺设一块块红色的毡垫,许多密封的坛子等物品放在其上。

  一位施工负责人说,年前这里就开始装修了,因为之前的建筑被用来经营,其装饰为现代式样。目前他们要根据所定方案将其改造成古典风格,现已克服工程量较大、适于古典建筑的建材不易订购等因素,整体工程一直稳步推进。对方介绍,两个月后整体装饰工程将能基本结束。

  市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建设这座苏轼纪念馆的初衷,是为了纪念在徐州做过近两年知府、为徐州水利作过巨大贡献的文学家苏轼。选址在小南湖苏公岛是因为当年建岛时,就建起了这处建筑。该建筑原被一家单位用作接待办公场所,因内部风格与苏轼纪念馆不符合,目前正在进行内部拆除,但房屋的主体结构和格局不会改变。该工程为我市2017年城建重点工程,施工包括苏轼纪念馆东厅、西厅、南厅、北厅、监控室、回廊、怀古阁及户外导视、小品等,建筑面积共1900平方米。

  关于苏轼纪念馆布展的情况,该负责人称,现相关的规划方案是粗线条的,还要进一步细化,到时才能具体确定展示的内容。市园林部门要求相关单位要树立精品意识,强化质量把控,严格时间节点,通力合作,深化创作,将该馆打造成展示我市深厚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努力彰显“徐派园林”的特色魅力。

标签:纪念馆;徐州;南湖

责任编辑:唐凯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
女单;巴黎;中国羽毛球队
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宁波奥体中心激战正酣。根据最新消息,苏州健儿何冰娇已成功锁定国羽女单第二个巴黎奥运参赛名额。
秦淮河;南京;公开赛
据了解,本次水上运动文化月期间,我市将在全市相关水域开展赛艇、龙舟、帆船、桨板、皮划艇等涵盖全项目的水上赛事及培训活动。
邗江区;扬州市;business;environment
近日,一封刊登在圣唐集团下属平台公众号上的感谢信受到不少网友关注。
荠菜;产业链;食谱
民谚有“阳春三月三,荠菜赛仙丹” 。在江海大地上的创新成果,除了在江苏全省,近年来更在河南、山东、浙江、安徽等省推广应用。
盾构机;无锡;高端
这台无锡本土产的“盾构王”将拆检后漂洋过海,应用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二期铁路隧道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