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前5天 徐州安全发送旅客128.84万人
2018-02-08 17:1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记者从市春运办了解到,截至2月5日,春运前5天,全市累计发送旅客128.84万人,同比下降4.64%。其中:公路累计发送旅客97.79万人,同比下降6.55%;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9.15万人,同比增长0.24%;民航累计出港、中转旅客1.9万人,同比增长37.85%。随着春节临近,返乡探亲流、民工流日益增长,2月5日,全市当天发送旅客26.88万人,铁路、民航客流涨幅明显。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1日至2月15日(农历年二十八至除夕),仍以探亲流、返程民工流为主。

  为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春运前5天,全市日均投放客车4135辆次,累计发送58750个班次,加班29个班次,包车345趟次。从客流总体情况来看,客流成分主要以探亲流、返乡民工流为主,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省内宿迁、连云港、淮安、盐城等地,省外安徽淮北、萧县、砀山,河南商丘、永城,山东微山、滕州、枣庄等地,以及徐州周边丰县、沛县等县区短途。各汽车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实名制管理等安全管理规定,加大危险品检查力度,截至2月5日共查获危险品10件。

  春运前5天,徐州铁路总体客流与去年基本持平,高铁站涨幅明显。2月4日(春运第4天),全市铁路部门当天发送旅客5.94万人,为春运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最高峰。徐州火车站南去出行客流以返乡流为主,东南去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上海、杭州等地区;北去方向主要集中在哈尔滨、黑龙江方向;西去方向主要集中在兰州、成都,以返乡探亲客流为主。为保障旅客出行,徐州站春运前5天共增开临客70.5对,其中高铁增开30.5对,普速增开临客40对。

  2月5日(春运第5天),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单日保障客流创历史新高,当天共保障31个航班,运送出港、中转旅客4240人,同比增长53.79%。目前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探亲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珠海和大连等方向,进港航班客座率均超过90%。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台湾台北和国际航班的泰国曼谷,出港客座率均达到97%;国内航班中主要有重庆、昆明、哈尔滨、成都、大连、长春、贵阳、丽江等航线,出港客座率均超过90%,客流主要集中在东北和西南方向。截至2月5日,共查获管制刀具1把,易燃气体1罐,故意藏匿火种2起,故意藏匿刀具1起,冒名顶替1起。

  春运期间,各部门执法人员均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守制度,随时接受旅客的投诉和求助,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作者:万人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