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8-02-06 14:10:00  来源:徐州日报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全媒体记者 张瑾)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年的气氛一天比一天浓厚。徐州各文化场馆为丰富市民的精神生活,传承传统文化和节俗,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展览方面,市图书馆文化展厅于2月1日至26日开展《“十二生肖——犬”作品展》;徐州博物馆于2月10日至3月21日举办《洪荒印记——辽西古生物化石科普特展》。

  讲座方面,徐州博物馆围绕传统年文化推出系列活动: 2月3日14:30《曰时——中国古代纪年计时方法初识》,10日9:30《古老的地球》,13日9:30《年兽传说——古代鞭炮文化详解》,14日9:30《神荼郁垒——辞旧迎新贴“门神》,17日9:30《我们的节日之春节——徐州漫游攻略:徐州香包文化》,20日9:30《认识你自己——中国古人类知识梳理》;徐州文化馆于2月9日14:30举办《走进艺术大讲堂——春联与年画》讲座。

  活动方面,市图书馆于2月10日举办“送春纳福公益送春联活动”;徐州文化馆于2月8日举行“敬老院里送祝福”文艺小分队慰问演出活动,2月1日至28日举办“我的家 我的年”摄影大赛,7日和8日14:30举行“缤纷的冬日——非遗小传承人课堂(徐州香包、徐州剪纸)”;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于2月7日9:30举行“小小英文讲解员狗年学玩汉画像石狗”活动,17日至21日9:30举行“汉画拓片制作、汉画扎染活动”;户部山商业街于2月5日至14日全天举行“年货大集——品味年俗”活动。

  演出方面,市人民舞台于2月2日和4日14:30举行红色舞剧《小萝卜头》的演出;徐州文化馆于2月10日14:30举行2017年度音乐教学成果展示专场演出,12日14:30举行“管乐齐鸣”新春音乐会,13日14:30举行迎新春少儿诗歌朗诵会;徐州民俗博物馆于2月17日至21日(大年初二到初六)举行传统戏曲展演。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