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社区摆起饺子宴 邀请“城市美容师”来品鉴
2018-02-06 14:07:00  来源:徐州日报
 

 

热腾腾的饺子让环卫工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全媒体记者 郑微 摄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全媒体记者 郑微 实习生 陈赛)“打扫了一上午的街道,中午在社区吃上碗热腾腾的饺子,再累心也是暖的。”2月1日上午,59岁的环卫工人马朝兰一脸幸福地说。

  春节将至,为了感谢环卫工人一年来在环境卫生整治中所付出的辛劳,当天上午,鼓楼区丰财街道白云山社区开展了“新春送关爱 饺子连情谊”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和热心居民一起,为40余位环卫工人摆起饺子宴,让这些可敬可爱的“城市美容师”提前感受新年的喜庆与温暖。

  上午10点,记者刚走到社区活动室门前,就听到一阵阵的“锅碗瓢盆协奏曲”。原来,为了让环卫工人们尽早吃上热乎乎的饺子,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忙活了。大家各司其职,剁肉馅的、擀面皮的、包饺子的……活动室里一派欢快祥和。随后,一些环卫工人也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大家相互切磋着包饺子的技巧,不一会儿,桌上已经摆满了数百个胖墩墩的饺子。

  临近中午,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份份地送到环卫工人们的手中,大家品尝着美味的饺子,香喷喷的芹菜肉、萝卜肉馅饺子让人直呼过瘾。家住香山庭院的李阿姨说:“这次活动我虽然没出多少力,但看到刚干完活的环卫工人能吃上热乎乎的饺子,心里感到很满足。”

  吃完美味的饺子,环卫工人们还领到了社区赠送的装着口罩、帽子及洗漱用品的大礼包。“社区每逢春节、中秋节,都会举行这类活动,大家坐在一起吃顿饺子,就像一家人一样。”马朝兰说,自己主要负责徐州人家小区周边街道的卫生,每天清晨4点就得起床打扫卫生,已经5年多了,“在活动中,感受到社区和大家的关心,心里很温暖,觉得再辛苦都值得。”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