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无雪 仲冬开启
2017-12-07 15:42: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记者 魏欣) 今天就是“大雪”节气,不过最近几天,徐州天气非常干燥,不具备飘雪的条件。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今天我市天气依然维持多云,白天受锋前增温的影响,最高气温达到10℃左右,之后将出现3—4级的北风,在北风的输送下冷空气又会源源不断地侵入徐州地区,受此影响,7日晚至8日我市最低气温或将跌至-2℃至-4℃。

  “大雪”虽至,徐州却无雪

  今天我们也将迎来“大雪”节气,“大雪”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这意味着徐州的初冬算是到头了,一直到明年的1月中下旬,我市的气温都将持续下降,并将在“三九”时节触底。

  “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并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而徐州一般会在大雪节气之前降下初雪。但是最近天气非常干燥,不具备飘雪的条件。不过这两天的天气也有美好之处,只要你走出屋外,色彩斑斓的树木、落叶,还有金色的阳光洒在身上,随处散散步,都是梦幻的秋冬之景。别再低头刷手机、看别人发在朋友圈的美照了,自己也出门走走看看拍拍吧,可不要辜负了这番初冬的美意。

  市气象台昨发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12月6日5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随后在上午11时03分,再次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好在这一切只是暂时的,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未来10天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东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受频繁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等地无持续性严重雾霾天气。同时冷空气活跃加上水汽稀少,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无明显降水过程,雨雪难觅。

作者:大雪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