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首台“港澳台”自助签注机亮相
2017-12-06 10:36:00  来源:彭城晚报

 

  电子自助签注一体机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记者 雷英) 近日,在位于湖北路的市公安局云龙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首台“港澳台(卡式)自助签注一体机”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这是市公安局积极探索“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的新举措,也是市公安局便民服务推出的“新利器”。港澳台(卡式)自助签注一体机的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全过程自助办理。

  申请人只需要持有卡式电子往来港澳台通行证,就可以像办理银行业务一样通过机器快速办理签注。申请人只需将有效的电子(卡片式)往来港澳台通行证插入设备的读卡口,选择需要办理的签注种类,系统会立刻在线审批,然后通过银联卡自助缴费后,机器会自动打印、自动发证,整个流程只需要2分钟。

  记者采访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负责对外宣传的尹科长,他告诉记者,以往港澳台旅游无论是初次办理,还是复次签注通常都需要5-7个工作日,而这台电子港澳台游通行证签注机的启用,极大地方便了市民,也为市民节省了不少时间。这台自助签注一体机,成本比较高,这两天刚刚投入使用,算是在全市做的一个试点,在运行一段时间后,有可能会逐渐增加办理点。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通过电子自助签注一体机办理的申请人必须是江苏省户籍的居民,而且这套设备目前仅支持卡式电子往来港澳台通行证;持有本式港澳台通行证的市民可在出入境窗口申请换取电子往来通行证,也可在窗口人工办理签注。

  如果是首次办理港澳台通行证的市民,还需要到出入境窗口进行人工办理。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