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持续影响 徐州正式入秋
2017-10-12 10:47: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全媒体记者 吴悠)刚刚享受了两天的好天气,这周我们又迎来新一轮降温和持续阴雨天气,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本周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阴雨天气较多,气温偏低。

  近日,市气象部门宣布了一个换季消息:根据监测,徐州从10月2日起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降至22℃以下,所以判断2017年10月2日,徐州进入气象学上的秋季。

  据了解,我市按照常年平均入秋时间9月11日算,今年入秋晚了21天。而从气象记录上看,徐州的秋季一般持续时间为59天,是一年四季中天数最少的一季,其中徐州正式入秋的最早初始日为8月27日,最晚初始日为9月26日,而今年入秋的时间竟然推到了10月,这个秋天肯定算是个晚秋了。

  据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本周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阴雨天气较多,气温偏低。昨天气温明显下降,并伴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只有11℃;而今天气温继续下降,并伴有小雨,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5℃;明天多云,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9℃。

  对此,市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冷空气持续来袭,并伴有阴雨天气,应注意适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作者:吴悠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