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新一轮降雨即将开始
2017-08-18 10:3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记者 魏欣) 昨天在网上看到个段子,有人说,最近的天气是三首歌的循环播放——周杰伦的《晴天》、莫文蔚的《阴天》和孙燕姿的《雨天》,“老天爷”随时切换,放完这首放那首。还有三天我们就要走出伏天。从今天起,新一轮降雨将要开始,受阴雨天气影响,预计今天我市大部分时段气温将在30℃以下,而且周末两天我市也是非阴即雨的天气,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31℃。

  市气象台说,最近徐州处于副热带高压的边缘,很容易引发午后雷阵雨,时不时就会下一阵雨。不过,所谓“午后雷阵雨”并不一定下在“午后”,它的时间范围可以从午后一直延长到夜里;下的地点也很局部,经常会“东边下雨西边晴”。对于夏天来说,这样说下就下、说停就停的雨拉低了气温,滋润了空气,让夏天保持在相对清凉的状态里。

  “如今虽已是末伏,但伏天的威力仍不容小觑。本周中期,徐州大都是以多云为主的好天气,最高气温也多在30℃以上,白天的气温给人们的感觉比较炎热,尤其是在户外,中午前后的体感温度比较高。”气象专家表示,在盛夏与初秋之间转换,天气特点是午后有夏的炎热,早晚是秋的凉爽,但总体来说,气温是逐步下降的——尽管在下降的过程中有反弹,但只要不是异常高温,这都是正常的天气变化过程。而且,在此期间天气也比较善变,阴晴云雨转换也比较频繁。比如,昨天虽然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的样子,可是今天就将阴云密布、雨水涟涟。

作者:魏欣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