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丝绸之路 名城文化对话
徐州等14城发起成立“一带一路”文学东西对话
2017-08-16 10:45:00  来源:徐州日报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全媒体记者 张瑾)8月13日,徐州、固原、西安、乌鲁木齐、武威、张掖、连云港等14座城市文联,在宁夏固原市联合发起成立“一带一路”文学东西对话暨“亚欧·丝路·名城”艺术联会理事会。

  文学东西对话及理事会的宗旨是以古丝绸之路丰厚的人文为背景,充分挖掘丝绸之路上历史遗产、文化魅力,开展丝绸之路上名城间的文化对话,开启东西方文明的当代对话,让世界进一步认识多元文化融合、互动的丝路精神,同时构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名城文化交流平台,发挥现有丝路文化成果,广泛开展艺术交流活动,促进文艺精品创作,进一步推动新丝路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会议通过了“一带一路”文学东西联盟暨亚欧丝路名城艺术联盟理事会运行机制方案,沿线城市的文联负责人、诗人、作家们围绕“文学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意义”主题,结合地域文学创作背景,进行了深入的文学对话。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