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日“车辆出行攻略”发布
2017-05-24 11:22: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记者 魏欣) 才过五一,又到端午。本周末,端午节假期就将开始了,计划在端午节假期驾车出游的市民请注意:端午节高速及国道、省道收费站是“不免单”的,小客车需正常缴纳通行费。另外,驾车的市民还应错峰出行,每条高速公路高峰时间或者拥堵情况不一,可通过可变情报板、交通电台、客服热线96777或微博获取路况信息,合理选择道路通行。

  端午高速路不免费

  据悉,今年端午节5月28日(星期日)至30日(星期二)放假3天,5月31日照常上班。根据规定,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为小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端午节并不在免费范围内,想要自驾出行的市民,还需照常缴纳高速公路过路费。

  据市交通部门预测,因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我市及周边地区天气较好、适合出游,热门景区短途出行游比较火爆,加上节日返乡探亲流,预计高速公路仍将出现大车流现象。在徐州境内的各条高速公路中,最为繁忙的是G30连霍高速和G3京台高速,而在26个高速收费站中,最为繁忙的收费站为汉王收费站、徐州南收费站、苏皖收费站、徐州北收费站、彭城收费站、徐州西收费站和徐州东收费站。

  提醒计划出行的朋友们,计划好行车时间、路线和休息地点,避开车流高峰期,合理选择道路通行。路况信息可通过可变情报板、交通电台、客服中心热线96777了解具体的路况信息。

  7条国省道路较为繁忙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但高速公路短途出行高峰仍将持续,旅客可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作为备选线路。据了解,我市有4条国道和3条省道,其中,国道为310、311、104、206,省道为323、322、121,在节日期间,这7条国省道路的车辆通行都是较为繁忙的,车流量较多。

  市公路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端午节期间的道路畅通,市路网指挥中心将及时通过短信、广播等发布全市国省道路况信息,满足车主出行需求。同时,他们还组成了“端午”应急保畅突击队,检修调试好应急设备,备足应急物资,做好各类道路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作者:魏欣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