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庭医生走进更多家庭
2017-05-23 14:5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记者 郑微)5月19日是第七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主题是“我和家庭医生有个约定”。当天上午,鼓楼区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福源广场组织开展宣传义诊活动。

  鼓楼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导意见》出台后,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该区首批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基层医疗机构,目前该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已有17141户,41616人,其中大部分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

  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时孝丽介绍,中心家庭医生团队由全科医生、全科护士、公卫人员、中医人员等组成,实行网格化管理,组建了7个家庭医生团队。根据家庭医生健康服务协议,主要向居民提供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服务、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孕产妇保健、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等12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作者:郑微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