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无锡
锡澄协同,能量无穷!江阴综保区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
来源:无锡日报   2020-09-24 10:11:00
”江阴综保区管理局负责人徐健峰说,当前江阴综保区还在积极与海关探索跨境出口9610模式,实现跨境出口业务的全链通, “借锡澄协同优势,不断释放江阴综保区的对外开放高地和平台载体功能,争取进出口总额增长不低于30% 。

“一场‘试水’可以看到,锡澄协同,能量无穷!”近日,江阴综保区内企业金匮通利用即将进驻梁溪跨境电商产业园的“洋码头”直播平台进行了一场跨境电商带货直播,4分钟售罄5000瓶法国卸妆水,创下了单日单量的历史性突破,这让产业园总经理潘震宇感受强烈:“江阴综保区保税物流优势明显,‘老城厢’梁溪辐射力强,‘洋码头’如果进驻产业园,就能更好地把两地优势串在一起。”

借锡澄协同之力,打通跨境电商提速“新通道”,推动无锡跨境电商产业进入“加速跑道”,金匮通的背后是江阴综保区在持续发力。自成功完成无锡1210网购保税进口首单后,今年,江阴综保区更是动作频频,6月,完成全省特殊区域跨境出口首单;8月6日完成无锡地区98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首单,8月20日走通江阴综保区9710(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业务。目前,江阴综保区已成为无锡地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唯一全面走通跨境出口9710、9810和1210跨境进口和出口双向业务的园区。

平台模式的不断创新,已经让不少无锡企业受益。戴梦得工具是徐霞客镇一家专门生产金刚石工具及家用磨刀器的中小企业,产品90%出口。企业总经理黄根兴告诉记者,自打儿子参与企业管理后,就改变了原来传统的外贸形式,在海外亚马逊平台上直接面向客户销售,但尝试了一年多的时间,渠道依旧没有畅通,“遇上疫情,空运快递费几乎翻番,航班还不稳定,流失了客户不说,钱在境外还回不到公司的口袋。”

“现在好了,综保区联合商务局、海关、税务、外管、银行等一起协商,为我们进行联合会办,帮忙解决了大难题!”一场政策宣讲会给了黄根兴启发,他主动找到江阴综保区。在得知戴梦得跨境存在“痛点”后,江阴综保区与江阴商务局第一时间联合召集海关、外管、税务、浦发银行等部门协调解决在亚马逊平台上的跨境出口账款回收。“手续这周就能办下来了!”黄根兴非常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后运用跨境海外仓的模式,不仅价格企业说了算,境外资金也能直接汇到企业账户了,“在产品从工业B2B转型到B2C民用的同时,还实现了从传统外贸向跨境电商的转型,这让企业发展信心倍增!”黄根兴已经开始规划公司的下一步发展计划,“把企业的研发中心、运营中心放到无锡,更好地招引人才,助力企业发展。”

像戴梦得这样“小而美”的企业,无锡地区还有很多。近日,江阴综保区里迎来了“江南外贸第一镇”祝塘镇的企业家们。“改变过去的传统贸易方式,利用全球各大跨境电商的平台,进行海外业务的直接对接,不仅拓宽了现有的传统外贸市场,同时还能享受到由综保区搭建的各类跨境电商平台功能带来的便利。”为时半天的参观交流,无锡嘉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舵感触很多。

“依托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政策功能,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就是为了服务好无锡范围内的中小企业,让更多企业搭上跨境电商新机遇的快车,插上跨境转型的翅膀。”江阴综保区管理局负责人徐健峰说,当前江阴综保区还在积极与海关探索跨境出口9610模式,实现跨境出口业务的全链通,“借锡澄协同优势,不断释放江阴综保区的对外开放高地和平台载体功能,争取进出口总额增长不低于30%。”(唐芸芸)

标签:跨境;电商;江阴

责任编辑:刘慧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