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无锡
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访锡
来源:无锡日报   2019-01-31 11:10:00
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叶夫根尼卡姆金、埃琳娜博伊科,以及斯科尔科沃基金会创新高级副总裁克里尔凯姆一行来锡考察阿斯利康中国商业创新中心,加强中国与俄罗斯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

  本报讯昨天,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叶夫根尼卡姆金、埃琳娜博伊科,以及斯科尔科沃基金会创新高级副总裁克里尔凯姆一行来锡考察阿斯利康中国商业创新中心,加强中国与俄罗斯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市长黄钦会见俄罗斯客人一行,市领导刘霞、王进健,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会见。

  黄钦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最终要惠及广大百姓。近年来,无锡高度重视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加大投入优化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布局。同时大力引进和培育生物医药领军企业,已吸引阿斯利康、纽迪希亚、药明康德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无锡、发展壮大。2017年6月,由阿斯利康与无锡市政府共同打造的阿斯利康中国商业创新中心正式启动,联合近百家跨领域合作伙伴,共同推出呼吸、心血管、肿瘤等疾病诊疗一体化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得到业内广泛认可,为中国医疗行业提供了创新范本。俄罗斯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响应者和参与者,我们十分愿意与俄罗斯政府部门、卫生机构以及斯科尔科沃基金会一起推进医疗创新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在互惠互利中实现合作共赢。

  叶夫根尼卡姆金说,此次来锡参观了阿斯利康中国商业创新中心、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等,较为系统地了解了无锡在肿瘤治疗等方面的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俄罗斯和无锡的医疗专家也展开了深入交流,收获颇丰。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王怡荻)

标签:卫生部;创新中心;考察

责任编辑:王也林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