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无锡
锡惠秋色浓郁 红枫银杏渐入佳境
来源:无锡日报   2018-11-16 10:25:00
2018年金秋惠山菊会的菊花已进入了盛花期,最佳观赏期大约还有一周。

  菊花、红枫、银杏……把11月的惠山古镇景区装扮得如同油画一般。昨获悉,2018年金秋惠山菊会的菊花已进入了盛花期,最佳观赏期大约还有一周。与此同时,景区内秋色渐浓,正是赏秋登高的好时节。

  近千种菊花争奇斗艳

  现在走进惠山古镇景区,精品菊、艺术菊、多头菊、独本菊、盆景菊、大立菊、塔菊、插花菊、悬崖菊等多品种、多色系的菊花争奇斗艳。游客们拿着手机、相机不停拍照,赞美声不断。

  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菊会展示了近千个菊花品种,有罕见的圣光华宝、盘龙碧玉、碧霞宫……花展布置方面,重点区域仍以历史文化街区和古迹区为主。在绣嶂阁前重点制作了《盛世金秋》主题景点,放置方鼎造型的立体花坛,周边配以悬崖菊、小菊等。秦园街区域以地境式布局为主,在沿街原有植物的基础上,配以观叶植物、三角梅以及独本菊、多头菊、球菊、小菊等景观小品。龙头河体现《渔家欢歌》的主题场景,以江南古典建筑为背景,展现出烟雨朦胧中的小桥流水。西神广场制作景点《金秋禧临门》,以立体植物墙为背景,具有无锡特色的阿福阿喜泥人穿插其间,喜气盈盈。绣嶂街长廊内集中展示精品菊,搭配阿福阿喜油纸伞。中轴线两侧制作景点《篱笆墙的故事》《一路秋花游惠山》《金秋喜盈门》《梅兰竹菊》等,铺设游步道,供游客穿行留影。中轴线特色景墙通过剪影方式,勾勒出舞动的旋律,以立体效果充分展现绘画艺术、植物栽培艺术、园林建筑艺术、园林景观艺术等相结合的魅力。

  匠心设计为菊会增色

  从1953年开始,惠山菊会便成为了品牌活动,而菊花栽培的历史也在惠山脚下延续了半个多世纪。现在惠山古镇景区有房恩成、李豫锋两位中国菊艺大师,他们是菊花栽培界的领军人物,每年惠山菊会的精彩亮相都是他们坚守匠心的集中体现。

  “每届菊会结束便开始着手构思下一年菊会的内容。今年我们不仅在传统的菊花品种栽培和菊花造型大景观上做了很多设计元素,在菊花小景和观赏性方面也花了很多心思。比如这个案头菊,使用的花盆只有一般盆栽菊花的一半大,花茎高度则不到正常菊花的一半,但花朵却和正常的菊花一样大,非常适合家庭茶几、办公桌上摆放。明年打算多培育些这种案头菊,方便喜欢菊花的游客购买。再比如这个吊篮菊,以前都只有一种颜色,今年我们尝试了几种颜色的小菊花搭配种植,呈现出了亮丽的撞色效果,悬挂在树上垂落下来,延伸了菊花的展示空间,让游客抬头也能观赏菊色美景。这种菊花盆景拼盘,菊下搭配了菖蒲、佛甲草、英石和砂积石等,观赏性提高了,受到了很多游客的好评。”菊艺大师李豫锋给记者介绍他们今年为菊会所做的匠心小设计,仿佛是在介绍自己的孩子。

  红枫银杏将迎来最美

  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是秋天锡惠最美的时节,秋高气爽,登高望远看尽一片秋色。很多人都关心什么时候才是赏似火红枫、黄金银杏的最佳时间。

  据了解,最近惠山古镇景区内的红枫顶部已经开始有点红了,预计下周将呈现出最美的颜色。而惠山寺内那棵600多年的古银杏叶还只是微微透着黄色。景区负责人表示,由于古银杏生长在建筑群中,受环境影响,通常要比外面的银杏变色晚些时间,预计到11月下旬会有遍地黄金甲的效果。如果最近几天有强冷空气,也不排除银杏叶提前变黄。(阳光)

标签:菊花;景区;银杏

责任编辑:王也林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