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无锡
2018金秋惠山菊会21日起亮相
中秋国庆有两场大型夜游活动
来源:无锡日报   2018-09-21 10:41:00
2018年金秋惠山菊会今起正式亮相。期间,景区将通过展示精品菊花、特色花艺景观,营造金秋赏菊、咏菊的传统文化氛围,提升景区特色花卉的品牌影响力。

  2018年金秋惠山菊会21日起正式亮相。期间,景区将通过展示精品菊花、特色花艺景观,营造金秋赏菊、咏菊的传统文化氛围,提升景区特色花卉的品牌影响力。同时,还将突破传统赏菊模式,围绕“有趣”这一亮点,深入挖掘趣人趣事。整个活动持续至11月30日。

  今年惠山菊会在花展布置方面,重点区域仍将以历史文化街区和文物古迹区为主。在绣嶂阁前精心设计了《盛世金秋》 主题景点,放置方鼎造型的立体花坛,周边配以悬崖菊、小菊等。秦园街区域以地境式布局为主,在沿街原有植物的基础上,配以观叶植物、三角梅以及独本菊、多头菊、球菊、小菊等布置地境式景观小品,烘托展览气氛。龙头河因地制宜《渔家欢歌》的主题场景,以江南古典建筑为背景,展现出烟雨朦胧中江南水乡的动人场景。西神广场“惠山古镇”大照壁处布置《金秋禧临门》主题景观,以立体植物墙为背景,具有惠山特色的阿福阿喜泥人穿插其间,喜迎八方来客。中轴线两侧分别是《篱笆墙的故事》《一路秋花游惠山》《金秋喜盈门》《梅兰竹菊》等系列园艺小品景观,特色景墙通过剪影方式,勾勒出舞动的旋律,以立体效果展现绘画艺术、植物栽培艺术、园林建筑艺术、园林景观艺术等相结合的魅力所在。

  菊会期间,围绕“趣”字,景区还独家定制了“趣人”“趣走”“趣乐”“趣玩”“趣看”五大系列可观性强、参与度高的精彩活动。届时,将有50个“有趣人”出没于惠山古镇,看到“有趣马甲”即可扫描二维码,了解他们的故事,若觉得志趣相投,就可上前交谈,发掘彼此共同的兴趣爱好。趣走捐步做公益,以“互联网+公益”的模式,以“你走路,我捐款”的形式展开,号召大家走出家门,在运动健身的同时随手捐步数做公益。

  今年恰逢明代大书法家文徵明《惠山茶会图》问世500周年,10月26日—29日期间,景区将举行大型纪念活动,开展百人茶会,重现茶文化盛事。惠山泥人、纸艺花卉作为互动体验项目,由手艺人现场展示并教授,丰富游客入园体验。喜欢拍照的游客还可以关注官方微博“惠山古镇景区”,参与“带上古诗去拍照”活动。

  为丰富金秋菊会活动内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景区还精心准备了两场大型夜游活动。今天起至10月31日,每晚在寄畅园、惠山古镇区域将举办“2018惠山古镇金秋菊灯节”,以特色菊花造型、雅致小景观、体现唐宋文化内涵大小型灯组进行亮化,打造一台灯光穿越秀。涵盖传统婚礼礼仪、唐宋服饰走秀、古风舞曲演奏、宫廷舞蹈表演、手工扇面绘制、射艺展示学习、中秋拜月祈福等各类文化体验活动,以参与为主,带领游客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天起至10月7日,每晚将在锡惠名胜区区域举办“2018惠山古镇文化音乐节”。

标签:景区;惠山;古镇

责任编辑:唐凯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