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举行“炎黄”行善捐款30周年纪念活动
2017-12-11 09:31: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炎黄”这个名字,曾经在近30年的时间里频频出现在捐款单、慈善榜上,但其真名实姓却始终不为人知。直到一次意外,人们才发现,这个名字的背后,是一个感动中国的温暖背影和一段点燃社会的爱的奉献。12月9日,近百位“好人”模范和爱心人士齐聚“炎黄之乡”江阴市祝塘镇,举行“炎黄”行善捐款30周年纪念活动,传承“炎黄精神”,弘扬“爱心风尚”。

  1987年,江阴市祝塘镇敬老院收到一张1000元的汇款单,汇款单上署名“炎黄”。随后,越来越多的公益机构、贫困地区、困难学生收到同样署名“炎黄”的汇款单,但谁也不知道“炎黄”到底是谁。直到2014年11月,一位老人在邮局汇款后突然晕倒在地,人们在老人身上找到三张落款为“炎黄”的汇款单,27年的谜团才终于解开。

  30年来,在“炎黄”发起的地方江阴市祝塘镇,先后建起“炎黄”纪念馆、“炎黄”志愿服务总队,6000多名注册志愿者常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江阴精神文明的一张闪亮名片。“炎黄”持续激励着无数人心中的爱和善:退休教师戴玉才坚持10多年义务打扫公交站台;周森树骑着老式单车无数次往返于少管所,用真情感化100多名失足少年;丁道昌12次远赴宁夏支教,为40多名贫困生募捐近9万元;蒋忠伟致富不忘回报社会,17年来爱心捐款500多万元……

  对此,“炎黄”原型、73岁的张纪清老人感到无比欣慰:“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助人为乐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每个人都是‘炎黄’。” (马 薇)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