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十九届“中国美食节”落户无锡
2017-10-16 15:57:00  来源:江南晚报

  原标题:2018年第十九届“中国美食节”落户无锡

  导语:金秋十月,菊黄蟹肥,正是邂逅各种美食的季节。近日,无锡正式与中国饭店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第十九届“中国美食节”正式落户无锡。2018年10月开启的这场美食盛宴,意味着无锡将成为承办“中国美食节”的第一座非省会城市。

  精彩的锡版“中国美食节”相约2018

  上个月中旬,无锡方面前往济南,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位餐饮业专家、代表和参展商,共同见证了中国餐饮业最专业、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这次盛会。

  在9月17号的十八届美食节闭幕式上,无锡市从济南市正式接过承办中国美食节的大旗。会上宣布,明年的下一届中国美食节,选址在无锡举办。

  2018年10月,第十九届中国美食节将在无锡举行,以餐饮产业升级、共享平台资源、提升品质生活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美食展示、食材展览、产业对接、论坛峰会、百姓美食和颁奖盛典等板块。

  无锡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美食节”,是这一盛会首次在非省会城市举办,这是业界对无锡饮食文化的肯定,对挖掘、继承和创新发展杭帮菜饮食文化具有积极意义,对带动全市相关产业发展,提升无锡城市知名度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第十九届中国美食节上,将以江苏地域菜的历史传承为经,其国际化影响的拓展为纬,组织国内、国际知名江苏地域菜大师、江苏地域菜文化研究机构、江苏地域菜传播与传承人代表,江苏地域为主要出品的知名餐饮企业共同探讨江苏地域菜的传承和创新方向,推动江苏地域菜品牌走向全国。

  会上同步举行第二届中国小吃产业发展大会,尤其值得期待的是无锡名优风味小吃推介活动也将亮相美食节。

  美食节期间,组委会邀请无锡市的小吃老字号、新兴企业和技艺传承大师等,制作展示和面向市民百姓、旅游客人等销售推介。

  同时,会上会公布2018中国餐饮业金鼎奖获奖名单,颁布各分项展示成果奖项等,为第十九届中国美食节获奖企业、个人颁发证书和牌匾,为美食节的成功举办作出贡献的单位和行业协会颁发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揭晓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举办地,举办会旗交接仪式。

  无锡美食将迎来四海宾朋

  对于无锡来说,这样一次高规格的美食节将会迎来四海宾朋,让普通百姓不出家门也能共享来自各地的正宗美食盛宴。除此以外,还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一)以食为契,带动产业提档升级

  第十九届“中国美食节”期间,将隆重举办中国江苏地域菜国际化发展合作论坛、中国餐饮企业家投资峰会和中国互联网+餐饮和智能信息化展等各类合作论坛和展会,届时,食品产业领头羊云集,将为梁溪区食品业转型、产业链交流合作推波助澜。同时,美食节将吸引众多供应商、投资商前来寻找商机,为我市吃、住、行、游、购、娱各相关产业带来较多的商机和收益。

  (二)以食为媒,刷新无锡城市名片

  第十九届“中国美食节”吸引上百家中外品牌企业参展、各方“吃货”参加、各大板块媒体争相报道美食节盛况,届时,无锡将成为全国的焦点,无锡美好的城市形象将呈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面前。美食节将助力无锡扩大城市知名度,打造“鱼米之乡中国美食之都”,刷新无锡城市名片。

  (三)以食为题,推进系列项目合作

  举办第十九届“中国美食节”,为无锡食品科技园借助中国饭店协会资源发展专业级食品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无锡市与中国饭店协会的合作搭建良好平台。中国饭店协会有意将旗下的客栈民宿系列项目,与梁溪区特色民宿、精品主题酒店休闲旅游项目寻找合作机会,以精品餐饮+精品民宿模式,促进梁溪区传统生活性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发展。

  关乎百姓健康饮食的园区智慧成事

  中国美食节能够落户无锡,无锡食品科技园做了大量的沟通与接洽工作。成功取得美食节的承办权,发挥了园区上下的共同智慧,也显示了外界对园区定位的肯定。明年中国美食节举办期间,园区也将积极配合市区两级政府和部门,承担起更多的保障工作内容。这座位于北大门的新兴园区,将用5年左右的时间,建成以食品科技为主导,集食品研发、食品检测、冷链物流、高端配送、电子商务、现代展示等功能于一体,打造兼顾城市荤冻食品供应,服务全市、辐射周边、全国一流的现代化食品科技产业集聚区。

  明年金秋,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场中国美食的饕餮盛宴吧。

  (黄孝萍)

  中国美食节简介

  (一)中国美食节地位。中国美食节创办于2000年,在国家商务部的批准和支持下,中国饭店协会联合地方政府共同参与主办,一年一度,全国巡回,是国内影响力、公信力、行业权威性最大的餐饮行业盛会和群众参与性最强的国际性美食盛会。

  (二)中国美食节规模。中国美食节始终秉承“行业的盛会,百姓的节日”宗旨。历届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会自治区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600万人次参与,约2万家饭店和餐饮企业带来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达到300亿元,是中外品牌企业展示宣传、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弘扬中华民族美食文化、振兴餐馆业、拉动食品农产品终端消费市场、搞活食品农产品市场的重要平台。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