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上“复古”标签,二手衣再闯市场
2017-08-18 10:14:00  来源:现代快报

  摈弃快时尚的花哨,讲求积淀以及个性彰显,近两年来从家居到衣饰,复古风开始流行,有女性朋友已开始把目光转移到二手古装店。记者调查发现,经过平台包装,一件二手品牌衣价格竟远远高于快时尚同款新品衣。

  日前,记者从手机社交平台接收到一家主打复古风的二手衣饰店上新促销信息。这个平台是一家创业型企业,接收二手寄售,然后通过清洗、拍摄等包装重新上架,重新定价,衣服售出后收取一定佣金。“别看买卖的都是二手货,款式质量都不错,关键是设计比较个性,不会撞衫或者撞包。”当时推荐这个平台的朋友说。

  记者在这家店曾买过一个皮质、带金属把手复古型单肩包,品牌标注为Vintage(其实就是没有具体品牌),有轻微使用痕迹,保存状态完好,4.9折后价格489元。另外记者还寄售过一件品牌格子衫,先拍照上传,等审核通过后,记者随衣服附加的卡片表明意向定价180元,8成新。等了半个月之后,衣服上架。上架消息显示,售价198元,市场价350元,全新,几乎无使用痕迹。最后,刨去快递费,平台结算给记者的费用只有98元。也就是说,平台的包装及佣金占100元,远高出平台许诺的30%服务费。衣服的市场定价、新旧程度也和原备注有一定出入。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Vintage主要指做工精细、款式富有时代特色的衣服,有收藏价值的Vintage讲究出品年代、是否当时经典设计、是否大牌、保存完好程度和工艺复杂程度。另外,具有复古风格的现代衣服也被称为Vintage Style,有些二手衣平台店把没有具体牌子的衣服也都标注为Vintage。至于衣服的定价,平台声明的“根据商品的品牌、新旧程度,同类商品历史售出情况等因素智能定价”,显然具有一定的随意和随机性。王庭萍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