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国际航线开通
2017-06-26 10:02:00  来源:无锡日报 无锡观察 无锡新传媒

 

 

 

  无锡日报、无锡观察、无锡新传媒讯 苏南地区架起中柬空中“丝绸之路”!北京时间6月25日15时17分,由柬埔寨天空吴哥航空公司执飞的ZA4739次航班搭载着首批85名旅客,从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起飞,途中飞行4个多小时后落地苏南硕放国际机场。随后,ZA4749次航班130名旅客从无锡飞往西哈努克港,“无锡—西港”国际航线成功实现首航。省委书记李强发来贺信,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省长润明出席西哈努克港的首航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副省长何茉莉,省政府副秘书长、政务办主任方伟共同启动无锡首航。何茉莉和市长汪泉分别致辞。

  李强在贺信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无锡—西港”国际航线开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条新航线的开通是江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又一务实成果。我省处于“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上,柬埔寨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点国家,蓬勃发展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建设好西港特区,是中柬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希望无锡市委、市政府和有关方面,以“无锡—西港”国际航线开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新的起点上推进西港特区的建设和发展,为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探索成功经验,促进中柬两国的交流合作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何茉莉在致辞时说,很高兴率领西哈努克省代表团参加“无锡—西港”国际航线首航仪式。开通“无锡—西港”的直航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将推进两地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西港特区加快发展,使无锡与西哈努克省进一步加深友谊、加强合作。西哈努克省作为柬埔寨的首个经济特区,未来将优先发展旅游服务业、加快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期待更多的无锡企业和市民到西港特区投资兴业、观光旅游,实现互利共赢。

  汪泉在致辞时说,2009年,无锡与柬埔寨西哈努克市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多年来,双方不断加强经济合作和友好交流,在经贸、教育、医疗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由无锡红豆集团主导投资建设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已经成为西哈努克省发展最好、就业人口最多的经济特区,是柬埔寨最大的工业园区,被誉为“一带一路”合作样板园区。无锡至西哈努克港直飞航线的开通,是双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举措,也为两地交流合作架起了一座“空中桥梁”。期待双方携起手来,共同把握直航带来的发展机遇,扎实推动两地合作向纵深迈进,努力实现更高层次的共赢发展。

  据悉,“无锡—西港”国际航线是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苏南经济转型发展的一条重要航线,也是长三角地区目前运营的唯一一条西港航线、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第12条国际(地区)航线。至此,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开通航线的国家已增至5个。和以往包机航线不同,这次无锡直飞西港的航线均为正班航班,每周五、周日直飞,往返都是黄金时刻。无锡到西港,将近10小时的“红眼航班”、转机加汽车换乘的“折腾时代”由此划上句号。仅需4小时左右,航班将无锡和柬埔寨西南部极具活力和潜力的城市连在了一起,将给苏南地区赴西哈努克省考察投资的商务人士以及在特区和西港工作的中国人带来极大便利,进一步带动两地的商务、旅游、经贸等交流合作,为充分发挥苏南地区的资源优势,加深中柬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和传统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公共工程和运输局局长努恒、西哈努克省旅游局副局长艾江泰,省发改委副主任赵建军、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周毅彪、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省工商联副巡视员陆静林,市领导吴峰枫、王进健、陆志坚,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出席首航仪式。(星光)

  链接:

  无锡—柬埔寨西港直航开通 到全球最美沙滩只要4小时

 

  (记者 刘虹 奚小雁) 玩腻了假期的人山人海,看够了景点的刻意雕琢,是不是想玩点更自然更轻松的?那么,这则消息一定能惊喜到你——今天(6月25日),无锡—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直航正式开通。无锡人再也不用去普吉岛、马尔代夫人挤人下饺子了,仅4小时左右,同样的碧海蓝天,享誉全球十大最美沙滩之一的西港白沙滩便触手可及。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柬埔寨与中国联系日益紧密,越来越多无锡周边的人赴柬埔寨投资或旅游。此次,“无锡—西港”直航航班所连接的西哈努克港,以西哈努克亲王名字命名,是柬埔寨最大、最繁忙的海岸港口,也是柬埔寨国内最重要的旅游地之一。长久以来,由于不太出名,西哈努克港是被大多数来柬埔寨的游客忽略的地方,但是这里的海景风貌丝毫不逊东南亚其他海岛。曾经,这里一度是柬埔寨王室的私人度假地,素有“国王的海滩”之称。上世纪50年代末西港才开始发展,其主要的四个海滩最近还没有被高度开发,因此保持着质朴、原始的自然风貌,被称为全球最美十大海滩之一。

  细腻柔软的白沙滩、清凉透彻的海水,西港的海滩被誉为“奶粉沙滩、玻璃海水”,加上游客相对较少,是目前东南亚海岛游的首选。在这里,可以体验到丰富的水上活动,或者乘船到周边海岛,跳入清澈的海水中浮潜,近距离欣赏绚丽的珊瑚和多彩的鱼群,景色如画,让人叹为观止。同时,西港的交通也非常便利。作为柬埔寨唯一的现代化港口城市,有前往金边的班车;有直飞暹粒的班机;有轮渡来往西港和各个岛屿之间,方便游客旅游,还可以通达泰国梭桃邑、越南胡志明港和新加坡港。

  近年来,随着西港当地经济发展,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受到了游客的追捧。加上西港低廉的物价,目前已成为许多休闲度假者的首选。前往西港的中国游客也不断增多,数量约占总量的60%,昆明、成都、天津、澳门均开通过直飞西港的航班。此次,在中柬政府支持,红豆集团、春秋国际旅行社共同努力开通“无锡—西港”直航,直飞西港只需4小时。并且,航线均为正班航班,每周五、周日直飞,往返都是黄金时刻,再也没有红眼航班和转机的舟车劳顿之忧。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