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无锡正式入夏 比往年早22天
2017-05-23 09:35:00  来源:现代快报

  按照气候学标准,5天平均气温的滑动平均稳定通过22℃才是真正夏天的开始。无锡市进入夏季的平均日期是6月8日,最早是1982年的5月17日,最晚是1976年的7月6日,约有三分之一的年份是在小满节气进入夏季的。从目前资料和未来预报来看,今年无锡市已于5月17日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

  据悉,今年入夏较早,与历史最早入夏日期持平。

  昨天一早阳光灿烂,蓝天白云,气温还在20℃出头,一点都不觉得闷热。但到午后,气温明显上升,天气依然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30℃左右。

  据天气预报,今天受到冷暖气流交汇的影响,会迎来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雨水会带来一丝清凉,预计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只有二十五六度。而这场降水过后,会有一段晴好天气,气温也会再次快速上升。(匡笠)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