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节上无锡斩获“欧洲第一单”
2017-02-24 09:03:00  来源:无锡日报

  本报讯  昨天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获悉,在刚刚落幕的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与德国巴德斯图堡制片厂在德国柏林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技术交流、人才互换、项目合作等方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据悉,这是德国巴德斯图堡制片厂与中国合作的首个影视产业基地,也是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斩获的“欧洲第一单”。

  德国巴德斯图堡制片厂是二战前全世界最大的电影制片厂,自1912年成立之后,已经拍摄了3500部电影。最近15年,该厂参与拍摄的电影共获得48项奥斯卡奖提名。2016年12月,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举行的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上,巴德斯图堡制片厂首席执行官查理·魏博肯曾受邀出席,并担任论坛嘉宾。峰会结束后,即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中德双方“牵手”将有助于加强中国与德国的影视创作、拍摄、发行以及影视文化的交流,并推动更多具有中德文化特点的“大片”创作、拍摄,丰富和提升两国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尹晖)

编辑:景雯雯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