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先进诊疗技术在锡“落地开花”
2017-02-23 08:59:00  来源:无锡日报

  本报讯 昨天,德国北威州心脏和糖尿病中心(HDZ)、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三方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德医疗交流研讨会在锡举行。这样一场高级别研讨会落地锡城并不是偶然的,在会上获悉,德国的先进诊疗技术已经逐步在无锡“落地开花”。

  作为中德合作项目,明慈医院的德方是世界顶尖的心血管研究机构HDZ,目前有4-5位德国专家“常驻”明慈医院,为患者提供坐诊、手术以及查房。在该医院管理方面,引进德国科特布斯市卡尔-蒂姆医院的原行政院长担任行政副院长,把德国先进的医疗管理理念带到无锡。与此同时,明慈医院还与国内的心脏病顶级医院阜外医院合作,阜外的专家不定期来锡指导门诊、手术。此次研讨会上,三方再次签订深度合作协议,今后将在医疗技术、质量管理、人才培训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自从去年1月份开诊接收病人以来,短短一年间,“明慈”的口碑开始传扬开来,患者不仅有无锡市区人,还有江阴、宜兴甚至远自陕西等地的患者慕名而来。中国工程院院士、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教授对明慈医院也赞誉有加。据了解,明慈医院已填补了无锡心脏病手术领域的多项空白:为一名58天大的男婴成功实施先天性室间隔缺损修补手术,为一名体重5.5公斤的患儿完成复杂先心病矫治手术,分别创下锡城最小年龄、最轻体重心脏外科手术的纪录。最近,医院又成功为一名72岁危重风湿性心脏瓣膜病患者实施“主动脉瓣生物瓣膜置换术、二尖瓣生物瓣膜置换术、三尖瓣成形术、心房血栓清除术、左右房减容术”,这是该患者第三次接受心脏“大修”手术。如今她的心脏中有2枚新的生物瓣在工作。该手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我市高难度心脏手术领域的空白。

  (杨明洁)

编辑:景雯雯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