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南京
2020江苏老博会将在宁举行
来源:南京日报   2020-09-17 10:02:00
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将于9月23日— 25日在南京新庄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徐宁)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将于9月23日—25日在南京新庄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昨天上午,省民政厅、省贸促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老博会相关情况。

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介绍,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展会品质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不断扩大,对促进国内外养老服务领域合作交流、打造区域性养老服务品牌、助推全省养老服务发展提质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老博会由省民政厅和省贸促会共同主办,将集中展示我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本届老博会以‘安全、温馨、品质、智慧——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常态’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设置八大展区,展出规模20000平方米,来自日本、英国、德国、法国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276家海内外企业参展。同期还将举办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高峰论坛等多场活动。”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会长尹建庆介绍,本届老博会将新增江苏民政抗疫成果展、养老智能家居等板块,举办抗疫英雄故事会、适老化改造关爱行动倡议仪式、“银龄金生”科普讲堂等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老博会全力构筑了“线上老博会”云平台,实现云展览、云会议、云直播、云互动等多重功能,深度结合VR(虚拟现实)多人交互技术,打造“线上老博会”虚拟展馆,观众戴上VR眼镜即可体验沉浸式老博会VR展厅,为身处全球各地不同时区的观众随时随地提供产品数字化展示的便利条件。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底,我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数量达到1834.17万。据统计,我省现有各类养老机构2375家、床位40余万张,养老机构及床位的保有量均位居全国前列。

沙维伟介绍江苏养老服务发展情况时说,近年来,江苏全面落实尊老金和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全省21.04万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应养尽养。全省建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82万个、街道日间照料中心589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7374个,2019年累计229万老年人接受上门服务,“15分钟养老服务圈”基本形成。

标签:养老服务;民政厅;江苏

责任编辑:刘慧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