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南京
德国巴符州铜管乐队南京献演
来源:交汇点   作者:付岩岩   2019-08-29 10:23:00
8月28日,江苏大剧院爱艺空间美乐飞扬,时而响起格调高雅、音响丰满的德国古典乐,时而响起《 Hey Jude 》等世界流行名曲,由阿尔滕施泰特传统音乐社和施塔姆海姆音乐社共同组建的德国巴符州铜管乐团在这里为南京市民献演。

  

  交汇点讯 8月28日,江苏大剧院爱艺空间美乐飞扬,时而响起格调高雅、音响丰满的德国古典乐,时而响起《Hey Jude》等世界流行名曲,由阿尔滕施泰特传统音乐社和施塔姆海姆音乐社共同组建的德国巴符州铜管乐团在这里为南京市民献演。

  活动现场,舞台上的德国巴符州铜管乐团成员们头戴黑色礼帽,身穿红色马甲,吹奏着乐器,台下的观众为乐手们有节奏的打起了节拍。当乐团演奏《Hey Jude》等流行乐时,气氛达到了高潮,乐团成员们举起黑色礼帽,观众们也起立随着音乐摇摆。

  

  阿尔滕施泰特传统音乐社与施塔姆海姆音乐社是德国南部传统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演奏黑森林地区传统音乐。这次是他们第一次来华演出,8月28日至30日,铜管乐团会在江苏大剧院为南京市民奉献三场高水平演出,包括传统波希米亚—摩拉维亚音乐、经典音乐、摇滚、流行乐、蓝调、摇摆和灵魂乐等。

  乐队成员Dennis Haerdter说:“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希望借这次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德国传统音乐,也让更多的人从音乐中获得快乐。”

  乐队成员Stefanie Hammann告诉记者,在演出前他们去参观了南京的著名景点,比如中山陵等,精巧的中国建筑让她叹为观止,美丽的江苏风景和音乐会现场江苏人民的热情让她很心动。

  

  南京的沈女士今天带着女儿来听音乐会,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听德国传统音乐,欢快的音乐让人觉得就好像是坐在草地上,晒着太阳、喝着啤酒,既新奇又有趣。婉轩女士是大剧院的常客,基本上每场音乐会都会来,今天看了德国巴符州铜管乐团的演出,她说今天下雨,现场还来了这么多人,气氛也很热烈,这场音乐会拉近了江苏人民与德国音乐的距离。

  巴符州是江苏在德重要友城,今年恰逢两省州正式结好25周年,此次两大音乐社组建铜管乐团专程访问江苏,共同庆祝友城结好25周年,用音乐这门国际语言拉近中德两国人民的距离,加深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正在江苏访问的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国务秘书汉斯-约阿希姆福赫特尔来自巴符州,他说,铜管乐队来南京表演,可以让两国人民民心相通相近,促进两省州两国在更多层面的交流。8月31日,铜管乐团还将赴太仓演出,让德国音乐走近更多的江苏人。

  交汇点记者 付岩岩 实习生 唐小甜 任秋阳

标签:音乐;音乐社;友谊

责任编辑:冯晓丹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