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南京
南京与“一带一路”沿线11国实现直航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刘洁 梁悦   2019-04-19 08:29:00
不仅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将有力提高南京的城市国际化水平,促进南京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文化往来。

  本报讯 近日,南京禄口机场海关为前往缅甸曼德勒的旅客快速办理通关手续,随后吉祥航空HO1629次航班准点从南京禄口机场起飞。这是继本月初该航空公司南京——曼德勒航线正式开通后的第2次航班,从南京出发只需4.5个小时就可直达缅甸曼德勒,目前已有142人次旅客体验到该航线的便捷。

  曼德勒是缅甸第二大城市,位于缅甸中南部的内陆,是几个古代王朝曾经建都的地方(如蒲甘城、阿瓦城),也是华侨大量聚集的城市。曼德勒地区也被列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可看的古迹很多,如曼德勒皇宫、马哈刚大勇僧院,以及缅甸著名的佛教圣地曼德勒山等。自2018年10月1日起,缅甸对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政策,为中国游客提供了便利条件,从曼德勒国际机场持签证进入缅甸的中国游客人数明显高于往年。

  “缅甸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国家,有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民族文化,开通这条航线可以吸引更多市民到缅甸体验当地风土人情,也能使缅甸人民感受水韵江苏的美好,促进两地人民之间的相互交流。”吉祥航空江苏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副经理浦玉磊表示,前往曼德勒“尝鲜”的游客特别多,首航上座率就达80%。

  “近年来我们积极优化通关环境,支持‘一带一路’航线新增加密,为江苏及周边地区旅客提供出行便利。”南京禄口机场海关运输工具监管科关员王曌介绍,南京机场禄口海关大力实施“智慧旅检”改革,引入入境行李预检定位系统、综合查验柜、人脸识别系统等信息化技术,优化旅客通关体验。

  至今,南京国际直航线路已经覆盖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菲律宾、马尔代夫等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带一路”航线的不断加密,不仅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将有力提高南京的城市国际化水平,促进南京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文化往来。(通讯员 刘洁 记者 梁悦)

标签:缅甸;曼德勒;航线

责任编辑:郇宇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
女单;巴黎;中国羽毛球队
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宁波奥体中心激战正酣。根据最新消息,苏州健儿何冰娇已成功锁定国羽女单第二个巴黎奥运参赛名额。
秦淮河;南京;公开赛
据了解,本次水上运动文化月期间,我市将在全市相关水域开展赛艇、龙舟、帆船、桨板、皮划艇等涵盖全项目的水上赛事及培训活动。
邗江区;扬州市;business;environment
近日,一封刊登在圣唐集团下属平台公众号上的感谢信受到不少网友关注。
荠菜;产业链;食谱
民谚有“阳春三月三,荠菜赛仙丹” 。在江海大地上的创新成果,除了在江苏全省,近年来更在河南、山东、浙江、安徽等省推广应用。
盾构机;无锡;高端
这台无锡本土产的“盾构王”将拆检后漂洋过海,应用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二期铁路隧道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