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南京
春色撩人,赴一场“金色之约”
第十一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明天开幕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杨军 胡英华   2019-03-22 08:40:00
3月23日,第十一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将正式开幕,高淳金花正式进入最佳观赏期。

  金花俏江南,春光无限好。眼下正是春天最美的时节,高淳桠溪慢城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竞相盛开,金黄色的花田环绕着白墙黛瓦的村庄,美丽、闲静,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赏花。3月23日,第十一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将正式开幕,高淳金花正式进入最佳观赏期。

  油菜花对高淳人来说,不仅代表了春天之美,还代表了致富之源,因此称为“金花”。19日上午,高淳春光明媚,万象更新,在桠溪慢城,熙熙攘攘的游客漫步在金色花海中。来自苏州的游客王宇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他说,来高淳慢城看金花和拍金花,是他和朋友每年春天的“规定动作”,如赴一次“金色之约”。这次他带了5位朋友一起,特地选在工作日来高淳,“曾在周末时来过,但周末人太多,住宿特别紧张,因此,今年还是选择错过高峰期提前来看。”

  站在金色花田里,王宇展示他刚拍的照片,好似黄色的颜料打翻在大地上的油菜花田,与远处的民宿相映成趣,金色“地毯”上可以看出清晰的蜗牛图案,宛如一幅宜人的田园风景画。王宇说,他去过很多地方看油菜花,但来高淳看油菜花最特别,一方面因为这里有很好的生态,农田森林、河湖花草众多,景色丰富,另一方面因为这里提倡的慢生活,傍晚时,在村子里走一走,看一看,与当地人聊聊天,总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比如,找到没有尝试过的高淳美食。精致、美味的高淳菜也是吸引王宇每年赴约的力量所在。

  对王宇和他的朋友们来说,高淳如同一个美丽的世外家园,一个放松心情寻找自我的“充电”之地。

  从2008年至今,高淳举行一年一度的金花节,今年进入第二个10年。目前,高淳区油菜种植面积达10万余亩,慢城核心区域有上万亩。

  来高淳赏金花,收获的远不止花。那里有面积50平方公里、全长48公里的生态景观廊道,大山、吕家等特色美丽乡村,位于慢城景区内的慢乐园内有十来个互动体验项目,包括速降、丛林穿越、真人吃鸡等,位于慢城松林岛的树冠漫步项目刚刚建成开放,由玻璃走廊和空中栈道组成,距离地面最高12米,其中玻璃走廊融入了5D破裂效果,既安全又刺激。

  高淳风景秀丽,从来不缺美景。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水慢城、高淳老街等景区都是游客不容错过的“打卡地”。

  如今,“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已经成为高淳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建设的一个重要助推器,也是全市旅游业的一张耀眼的名片。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该区累计接待游客107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0.8亿元,游客人数、旅游总收入实现了20%以上的年均增幅。

  2019年第十一届高淳国际金花节开幕在即,各大景区均推出特色活动,包括水慢城高空滑索、亲子研学行、丛林穿越、风筝节、高淳老街的地方戏票友联谊演唱会等数十项活动。可以预见,今年金花节将成为一场以金花为媒,传播慢城文化、倡导慢城理念,集旅游、文化、运动、美食于一体的盛会。

标签:慢城;油菜花;高淳

责任编辑:姜婧仪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