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南京
2018苏港经济金融合作推进会在宁举行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8-15 09:56:00
8月13日上午 , “ 2018苏港同行” — —苏港经济金融合作推进会在南京举行。会上,作为南京江北新区打造“新金融中心”重点项目的苏港产融合作绿色通道正式开通,一批产融合作项目同时签约。

  本报讯(记者 刘晓 朱晓露) 8月13日上午,“2018 苏港同行”——苏港经济金融合作推进会在南京举行。会上,作为南京江北新区打造“新金融中心”重点项目的苏港产融合作绿色通道正式开通,一批产融合作项目同时签约。市长蓝绍敏在会上致辞,省金融办主任查斌仪、团省委书记王伟,市领导罗群、冉华出席。

  蓝绍敏在致辞中对推进会举办及相关合作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南京香港两地有着务实高效、硕果累累的合作成绩,有着共享优势、携手共赢的发展需求,更有着聚焦重点、同心同行的美好前景。在苏港融合发展大局中,南京作为江苏省会,有责任、更有底气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当前,南京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举全市之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打造“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在此过程中,南京对优质资本、人才、技术、服务等有着巨大需求。进一步加强宁港两地务实合作、融合发展,不仅有利于香港企业抓住南京加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深入开拓内地市场、拓展发展空间;也能够充分发挥香港的人才优势、资金优势、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给南京创新创业、转型发展等注入强大动能,为南京企业“走出去”用好国际资本、参与国际竞争、融入国际市场架起更宽广的桥梁。

  蓝绍敏说,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是南京重点打造的新金融创新发展平台,此次一批宁港产融合作项目签约,必将有力促进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建设,有力推动江苏、南京的创新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有力提升苏港合作、宁港合作的效益、质量和水平。南京将紧紧抓住苏港、宁港合作契机,加快集聚金融资源,精准对接金融供需,努力实现各类金融资源优化配置、高效利用,促进各类创新创业企业、金融服务机构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南京将进一步搭建更加开放的合作平台,构建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网络,打造更为优质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宁港合作达到新的高度。南京诚挚地邀请更多的香港企业和金融机构到南京投资布局、发展兴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推进会邀请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白重恩作主题演讲,香港贸发局、香港交易所、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等机构代表和苏港金融、科创领域企业家代表出席。推进会上,8家拟赴港上市苏企与香港相关保荐机构签署合作协议,苏港专项青创产融基金等合作项目也同时签约。

标签:南京;合作项目;金融中心

责任编辑:唐凯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