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南京
金洽会数十场活动“金光闪闪”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8-06 09:21:00
2018南京“金洽会”将于9月6日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构筑高端产业地标,建设国际创新名城” ,探讨科技创新对全球产业结构、经济运行、城市形态以及生活方式产生的深刻变革与发展趋势,全面推介南京发展机遇,积极寻求更广泛的合作空间。

  9月6日开幕,3000嘉宾云集

  金洽会数十场活动“金光闪闪”

  南报网讯(记者张希)记者从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南京“金洽会”将于9月6日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构筑高端产业地标,建设国际创新名城”,探讨科技创新对全球产业结构、经济运行、城市形态以及生活方式产生的深刻变革与发展趋势,全面推介南京发展机遇,积极寻求更广泛的合作空间。

  “金洽会”从1990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8届,是南京市政府举办的最具综合性、代表性的高层次招商推介活动。据统计,这些年全市超70%的合作项目是从“金洽会”签约或者捕获信息推进的。

  据介绍,本届大会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省市领导及嘉宾和客商超过3000人。目前确定来宁的嘉宾名单“星光熠熠”,包括: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院士潘云鹤,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刘多,图灵奖得主莱斯利瓦利安特,斯坦福大学客座教授、原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和詹姆斯亚米尔利斯,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周志华,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等。

  目前,“金洽会”已确定举办的市级重点活动有10余场,市相关部门、江北新区、各区(开发区)、主要功能平台组织各类专场配套活动近20场,场场“金光闪闪”。

  市级重点活动包括:开幕式暨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18市长国际咨询会议、2018全球服务贸易大会系列活动等。

  其中,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将以“AI赋能,驱动未来!”为主题,围绕智能驾驶、AI芯片、AI技术创新与应用等开展深入研讨。在这场大会上,南京的产业人士将有机会“对话著名AI大咖”,与2010年图灵奖获得者,计算学习理论之父莱斯利瓦利安特;人工智能领域“四大天王”之一,Landing.ai创始人、CEO,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客座教授零距离接触。此前备受瞩目的“2018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大赛”将在会上举行颁奖盛典。一批权威行业报告将在会上发布,比如,AI研究权威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首发《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白皮书》。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也将同期发布《中国人工智能优秀技术和应用案例集》以及相关专题奖项,勾画2018中国人工智能亮点。

  2018全球服务贸易大会系列活动包括全国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工作会、数字贸易发展论坛、中医药服务贸易专场、生物医药服务贸易专场等近10场活动。

  为提升南京城市国际化水平,聚焦城市功能提升举办的系列活动包括2018市长国际咨询会议、全球城市论坛暨南京城市国际化发展论坛、第四届建设“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经贸合作对接会、第八届马中企业家大会、2018中国南京中法企业家合作论坛、2018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主题推介会等。其中,全球城市论坛暨南京城市国际化发展论坛、第八届马中企业家大会、2018中国南京中法企业家合作论坛等活动是首次在南京举办。

标签:嘉宾;开幕;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唐凯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