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南京
南京软博会带您领略“数字未来”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8-06 09:16:00
本届软博会将继续建设升级“网上软博会” ,通过线上虚拟展览增强展会持续性和实效性,提升展会的互动体验和交易功能。

  8月31日举行,1200多家企业参展

  软博会带您领略“数字未来”

  南报网讯(记者张希)8月3日,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3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软博会以“数字世界、智领未来”为主题,展会规模近11万平方米,预计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企业参展,同期将举办1场主题论坛、2场创新创业大赛、2场发布活动及10多场专题活动,预计参观人数超过12万人。

  作为展示我省软件产业发展成就、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软博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3届,成为我国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展会之一。本届软博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经信委联合承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给予大力支持。

  与往届相比,本届软博会呈现出新特点、新变化。一方面,展会更加突出战略性和前沿性,围绕“数字世界、智领未来”主题,将举办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集成电路、虚拟现实等方面的高层次论坛以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示与路演等系列相关活动,充分发挥展会引导产业发展和支撑创新创业的作用。

  另一个方面,展会持续提升“规模化和国际化”,目前已经向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出了参展参会邀请,吸引美国、爱尔兰、荷兰、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为了带动全省软件产业发展,本届软博会将继续打造“伙伴城市”品牌系列活动,苏州市作为本届软博会伙伴城市,将举办具有苏州特色的相关产业论坛和系列对接活动,扩大软博会区域经济辐射力和带动性。

  此外,展会更加突出知名企业和行业领袖元素。在名企方面,已经有SAP、富士通、ARM、台积电、阿里、腾讯、华为、苏宁、浪潮、中软国际、滴滴等一批知名企业确定参展。名人方面,欧洲科学院院士曹进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凌晓峰、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等已基本确定参会并出席相关活动。

  展会重视实效,特别强调产品交易和项目合作。展会提前跟踪收集专业观众需求信息,编印成观众需求手册发送至各参展参会企业,并通过互联网滚动发布交易供需信息。在活动组织对接方面,通过举办“创未来”软件及科技创新产品发布会、现场人才招聘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促进产品交易、项目对接和人才交流。本届软博会将继续建设升级“网上软博会”,通过线上虚拟展览增强展会持续性和实效性,提升展会的互动体验和交易功能。

标签:参展;软博会;展会

责任编辑:唐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