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南京
最慢最美马拉松高淳开跑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可摄   2018-07-16 10:14:00
这是江苏范围内第一次举办的全程国际马拉松赛。

  高淳“慢城”风景。

  高淳老街是马拉松亮点赛段之一。

  选手打扮成孙悟空。

  这是“蜘蛛侠”跑者。

  “米老鼠”也来了。

  还有赤脚大仙。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余萍摄

  昨天上午,2015年高淳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这是江苏范围内第一次举办的全程国际马拉松赛,吸引了16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选手参加。

  虽然埃塞俄比亚选手没啥悬念地包揽了男女组前三,但绝大部分参赛者享受着运动的乐趣,还饱览高淳的自然人文景观。选手中,就有两位扬子晚报记者完成了全程马拉松。

  通讯员 诸定翔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可

  “最慢马拉松” 8小时跑完都算成绩

  昨天上午8点半,发令枪响,1万多人的庞大队伍从南京高淳区体育场门口出发。

  本次赛事共设有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3项。赛事组委会介绍,此次马拉松的“关门时间”长达8个小时,“可以说是最慢的马拉松”。这就是说,只要选手在下午4点半前到达终点,就会被组委会正式认可完成比赛,成绩也将被有效记录。

  “最美马拉松” 9大赛段览高淳精华

  在昨天比赛中,由于时间宽裕,很多选手跑一段走一段,甚至可以停下来驻足行赏高淳秀美的自然人文景观,“最慢马拉松”也是一次“最美马拉松”。

  据了解,此次高淳马拉松共设计了9大亮点赛段。

  四方宝塔:倒栽柏树白牡丹、四方宝塔一字街。高淳“四宝之一”的四方宝塔位于赛道2.5公里处,选手经过这里可以拍照。

  高淳老街:选手们除了能够感受古街深厚的历史外,腰鼓表演队还在现场加油鼓劲。

  固城湖大桥:以固城湖大桥和宽阔固城湖为背景,留下一张自拍照,岂不快哉?

  螃蟹大道:固城湖螃蟹生态养殖示范区位于这儿,赛道贯穿万亩蟹塘。

  迎湖桃源水杉大道:整齐的水杉林伫立在赛道两旁,不可多得的风景。

  湿地公园:公园里的“花海”在秋天完美绽放。

  湖滨大道:沿着高淳人的“母亲湖”固城湖一路向前,湖滨大道是运动健身的理想场所。

  体育场馆:选手与高淳体育场馆共同见证勇往直前的精神。

  高淳开发区:开发区、科创特别社区分立赛道两旁。

  赛场直击

  你在赛道上看风景

  我在风景里看着你

  你在终点前炫金牌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前三

  昨天比赛开始后,一批非洲选手与“大部队”渐渐拉开差距。10点50分前后,终点线前出现了第一名选手的身影。观众们纷纷翘首以盼,高淳著名的非遗项目“跳五猖”、“东坝大马灯”敲响了锣鼓点开始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最终,男子组的埃塞俄比亚选手Berga以2小时12分42秒的成绩率先撞线获得冠军,也成为此项赛事第一个完成全程马拉松的选手。Berga今年28岁,练习马拉松已经有16年了。他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这次在高淳的比赛是自己职业生涯里第一次夺冠。“沿途景色非常漂亮,跑下来非常轻松,感觉很棒。”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次高淳国际马拉松赛,男女组的前3名,都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

标签:马拉松

责任编辑:冯晓丹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