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红天工与武举珍奇特展南京开展
2018-02-14 08:42:00  来源:新华网

  观众在观赏展品

  “郎行天下,武场夺魁”——郎红天工与武举珍奇特展于2018年1月27日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负一层特展厅开展,此次展览是向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开馆一周年致敬,也正式开启了2018年科博整体展览的序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67件(套)展品,展期延续到2018年3月8日,观众可以在春节期间到科举博物馆一饱眼福。据统计,自1月27日开展至今,此次展览已吸引了超过3万观众前来观看。

  “千年一宝”是说康熙郎窑红瓷器的珍稀和名贵,现存于各大博物馆寥寥无几的康熙郎窑红瓷器就是明证。此次展出的郎窑红天球瓶,体现了“道器一体、天人合一”的文化精髓。

  “文可安邦,武定天下”。文武之道,合则安邦治国,分则国弱民穷。武举制度从公元702年至公元1901年,断断续续共持续1200年,为中国古代选拔军事人才做出了贡献,涌现出了戚继光等民族英雄。英雄是民族历史活的灵魂,是一个民族的精气神。它承载着无数人的梦想和信念,砥砺了一代代人的青春与奋斗。此次展览,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崇文尚武精神,向民族英雄致敬,增强爱国爱家意识,让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永续相传。(刘沛)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