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秦淮灯会周日亮灯
2018-02-09 08:05: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记者8日从南京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32届中国秦淮灯会将于2月11日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亮灯,灯会时间为2月16日(正月初一)至3月5日(正月十八)。3月6日至3月31日为灯会延展期。

  秦淮区政府负责人介绍,本届灯会的主题为“灯耀古金陵 奋进新时代”,灯会突出全域化布局,溧水首次加入灯展。本届灯会在去年基础上,新增明城墙风光带展区、东水关公园展区、秦淮源头溧水展区,共设8个展区和一批公共氛围区,共有234个灯组,比去年增加90个灯组。

  今年灯会亮灯仪式将于2月11日19:30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内庭举行,整个仪式时长约30分钟。11日当天,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15:00停止售票,16点30分提前闭馆。亮灯仪式上,秦淮灯会31年的大数据及价值指数将首次发布,灯会吉祥物“灯彩小精灵”将首次亮相,并唱响灯会主题曲《秦淮灯会新时代的精彩》。

  为化解元宵期间夫子庙景区安全风险,本届灯会在农历正月十五、十六两天,首次实施网上预约订票,凭票进入夫子庙中心景区的措施。市民游客可通过大麦网官网免费预订,预约采用实名制,每天出票40万张。 (鹿 琳)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