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港台学生齐聚南京 分享体验科技创新
2017-08-24 09:59:00  来源:新华日报

  大家一起合作学习木工制作。 刘 莉摄

  8月23日,以“玩转科技,畅想未来”为主题的南京、香港、台湾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教育交流活动在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开幕。来自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60余名师生,与南京师生共同分享科技创新活动体验。

  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六年级学生陈安之告诉记者,“我在饲养热带鱼过程中发现,大鱼好不容易生下小鱼,却被自己当成食物吃掉了。”陈安之为此制作一个分隔大鱼小鱼的鱼缸,从而解决“大鱼吃小鱼”的问题。香港胡陈金枝中学的3名男生由微生物燃料联想到“可以发电又自循环的鱼缸”,指导老师刘德铭介绍道:“若可将鱼缸与微生物燃料电池结合,微生物产生的电能又可回馈于生态缸的照明或过滤器上,这个系统一旦成熟后,可以应用在各地大小水域中,对社会来说是个不错的环保发明。” (葛灵丹)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