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书法名家 金陵同台亮相
2017-08-17 09:31:00  来源:新华日报

  1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支持,省书协、浙江省书协主办的2017江苏浙江书法名家精品交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江浙两地老、中、青三代180名代表性书法家新近创作的精品力作,显示出两地书法家对于传统的继承、创新和探索,以及两省书法整体面貌和创作实力。

  此次江苏浙江书法联展,是近三十年来两地书坛的一次颇具规模的学术展览。参展的江苏书法名家有尉天池、言恭达、孙晓云、章剑华等,浙江书法名家有朱关田、陈振濂、鲍贤伦、赵雁君等,涵括了篆隶真行草各种字体,风格多样。

  对于此次江浙两地的书法交流,省文联主席章剑华表示,浙江书坛重传统帖学,传承有序,江苏书坛则更强调碑帖结合以及个性化书风对传统精神的解悟。苏浙之间既有“同”,也有“异”,异同相参的发展之路,有利于彼此相互镜照。

  开幕式上,浙江参展书法家代表向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捐赠了书法作品。(姜紫璇 顾星欣)

作者:姜紫璇 顾星欣   编辑:Rose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