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佛罗伦萨·水墨双城”画展隆重开幕
2017-06-23 08:43:00  来源:南京文广新局

  应意大利德·比安科基金会邀请,南京书画代表团带着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二十多位画家精心准备的四十余幅画作,来到南京友城、文艺复兴的诞生地——意大利佛罗伦萨,举办“南京—佛罗伦萨·水墨双城”画展。水墨,始于唐代,盛于宋元,穿越千年,连载古今,就像是中华文化的一张艺术名片,无论走到哪里都风姿绰约、熠熠生辉。此次画展的举办,更是“水墨”走向国际艺术殿堂的又一幸事。

  2017年6月21日,当地时间上午10:00,代表团来到基金会总部——Palazzo Coppini,热情的保罗主席带领大家参观了基金会,双方就画展情况及今后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会谈中,保罗主席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强调基金会资源丰富、设施齐备、联系广泛,愿意以与书画院艺术合作为起点,努力推广南京文化,促进南京与欧洲文化交流。顾小荣团长赞扬该基金会的历史与作为,希望通过基金会获得更多更广交流机会。代表团书画家也纷纷表示渴望向世界呈现中华画作与艺术的更多面貌。会谈后,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与基金会举行了挂牌合作揭牌仪式,在德·比安科基金会总部建立其艺术基地,完成了首次走向欧洲,建立合作基地的使命。

 

 

  下午13:30,南京书画代表团应邀出席在佛罗伦萨市政厅举办的颁奖仪式,基金会的保罗主席因在艺术等领域的突出贡献被授奖。

  当地时间18:30,热情的佛罗伦萨依旧是艳阳高照,在位于老城的Auditoriumal Duomo——基金会艺术中心,“南京—佛罗伦萨·水墨双城”画展隆重开幕。

 

  早在1980年,南京就与佛罗伦萨结为友好城市,此次画展受到各界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托斯卡纳大区议会主席、佛罗伦萨市政府代表出席了开幕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总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馆文化参赞也应邀出席。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罗穆阿尔多·德·比安科基金会、智锋传播、超越生命之旅(Life Beyond Tourism) 国际学院、佛罗伦萨大教堂会展中心、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佛罗伦萨绘画学院、佛罗伦萨传统与典型的历史职业协会、艺术职业观测台、佛罗伦萨意大利工业总联合会-酒店业、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等贵宾。

  基金会保罗主席首先致辞,他向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情况,希望携手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以及当地艺术家,创建一个精彩的文化之旅。

 

   代表团为了此次出访,精心准备了艺术作品与意方交流。基金会也为代表团准备了精美资料和会牌会旗回赠,中意双方的情意深厚。

 

 

  接着,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基金会及智锋传媒进行了的三方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三方艺术文化交流的大门就此开启。

 

  为了拉近书画家们与现场嘉宾们之间的距离,更好地展示中国水墨画,展厅特设了书画展台,供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这种面对面、近距离的展示,加深了嘉宾们对水墨的了解。书画家们精湛的技艺、潇洒的姿态、独特的风采,让外国友人们赞叹。

 

 

  当地时间20:00,开幕式活动圆满结束,中意艺术家纷纷合影留念,希望留住此刻的激情,让中意友谊永驻心间。

 

  水墨画,传承了几千年的历史,要在传承与发扬中,不断创造、不断感悟。期盼以画作为媒,带来南京与佛罗伦萨城市发展之间、东方与西方艺术文化之间的更多共鸣,搭建更广文化交流平台!

作者:来源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