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2017-06-23 07:57: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上月16日起,南京交警在全市共设立12处监控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曝光,截至6月22日,12处监控共抓拍1250起违法行为。同时,南京交警现场查处7414起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近3年来,全国共在斑马线上发生机动车与行人交通事故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从造成事故原因分析,一是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未按规定让行,另一个是行人闯红灯与正在绿灯通行的机动车发生事故。从统计情况来看,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事故占90%。

  不少驾驶员虽有文明礼让的驾驶意识,但对斑马线前如何礼让还知之甚少。在未设信号灯直行道路的斑马线上,遇前方有行人过马路,此时机动车应该停车礼让,等行人经过机动车车头后,机动车方可从行人身后通行;在信号灯控路口,直行与右转绿灯同时放行时,绿灯右转的机动车也应该等候绿灯直行横过马路的行人通行之后再继续行驶。

  对于路段或路口有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行人闯红灯横过马路,而正常行驶的机动车未停车避让的不属于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南京交警今年上半年对行人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截至6月22日,共查处行人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1.1万起。 (任松筠 宁交轩)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