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7.6万外地居民拿到身份证
2017-06-22 10:51: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根据公安部部署,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将于今年7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记者昨天获悉,先期试点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的南京市,到目前已共受理7.6万人次申请,其中换领5.2万人次,丢失补领2.4万人次;审核签发外地公安机关受理的南京市户籍居民异地申请证件3533人次。

  据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介绍,2015年7月1日起,南京市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部署开始受理在南京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江苏省其他城市户籍居民的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2016年7月1日起,南京市公安局作为公安部10个试点省、市之一,对口与安徽省开展了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至2016年12月受理范围扩大到除江苏省以外的30个省、市、自治区。

  在试点期间,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业务也正式开始,全市已接受居民挂失申报居民身份证1.2万张,接受居民捡拾上交的居民身份证54张,发还8张。警方提示,居民首次申领身份证仍然需在户籍地申请。 (宁公宣 任松筠)

编辑:冯晓丹
关于版权: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或者提供合理报酬。联系邮箱:jswx@jschina.com.cn。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