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紫金合唱节本周末启动
2017-05-24 09:18: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23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江苏紫金合唱节将以“唱响中国梦 为时代放歌”为主题,于5月26日至6月10日在南京举行。

  合唱节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总工会、省文联共同主办,省音乐家协会承办,将以全省联动的形式,分开幕式、专场演出、指挥培训、合唱比赛、合唱作品委约与征集、闭幕式等6个板块展开。

  在将于26日举行的开幕式演出上,观众将有幸欣赏到来自国内外、省内外的一批优秀合唱团体的精彩表演,其中包括美国ATeam表演合唱团、德国汉堡合唱协会室内合唱团等世界顶级专业团体。此外,本届合唱节还新增了合唱作品委约和征集板块,委约了6位词作家和13位曲作家共同完成了12首高质量的原创合唱作品,谈江苏历史,诉浓浓乡情,其中4首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优秀作品将作为决赛时的规定曲目,这无疑是本届合唱节的最大亮点。

  为了能够让基层群众和高校学生感受合唱魅力,欣赏高雅艺术,活动方还将组织9支来自境内外的优秀合唱团队“送艺下基层”,在全省进行6个专场的演出。组委会还邀请了来自中央歌剧院和上海歌剧院的一流指挥家,面向基层举办合唱指挥培训讲座。(冯圆芳)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