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金陵风韵 享南京精彩
——“南京文化周”系列展演活动纪实
2017-05-23 14:29:00  来源:南京文广新局

  当地时间5月21日,正值毛里求斯最隆重的节日一一龙舟节。在赛龙舟的锣鼓声和鞭炮声中,在欢快热闹的人群簇拥下,“南京文化周”系列展演活动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的蔻丹广场拉开序幕。当地的龙舟节盛况空前,龙舟队、锣鼓队、舞狮队热闹非凡。在遥远的异国他乡,热情的毛里求斯人民和我们一样用赛龙舟的方式庆祝龙舟节!节日当天,最引人注目的活动当属远道而来的“南京文化周”三个版块的系列活动:分别是在室内展示的南京非遗、传统美食和广场演出。为了确保展演活动的效果,代表团一大早便来到蔻丹广场,为活动做准备。布展时,非遗展区就引来了大批民众的围观,几位工艺师都是边与民众交流,边完成布展工作。原定于下午1点开始的非遗展示,也因观众提前来到现场提前到了上午11点。

  展厅内,剪纸、绳结、糖画、空竹、刺绣、灯彩等传统技艺展示精彩纷呈,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剪纸技艺的惟妙惟肖引来民众的声声赞叹;秦淮灯彩的流光溢彩更是惊艳四座;空竹表演以其巧妙的走位赢得阵阵掌声与欢呼;糖画可赏可品,趣意盎然,也深受民众喜爱;还有独具特色的刺绣和绳结,都散发出浓厚的中国气息、南京气质。“身手非凡”的工艺师们收获了很多“洋粉丝”,他们争相合影留恋,沉浸在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里。

 

 

 

 

作者:来源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