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宣讲进校园 南京这所高校坚持了9年
2017-05-23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薛舒文 记者 袁涛)近日,一场名为《洪武流韵——南京·小地名大历史》的历史文化讲座在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开讲,主讲者是明孝陵博物馆研究部主任王韦。通过宣讲,场下,来自学校各学院的500余位大学生被南京厚重的历史所吸引。记者了解到,这项历史文化宣讲进校园的活动至今已延续举办9年。

 

  讲座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南审金审学院管理学院主办,学院迎接国际博物馆系列活动之一,围绕“南京·小地名大历史”这一主题,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还制作了展板在校园里宣讲。

 

  学生制作历史展板在校园里宣讲

  “通过这项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了解历史的机会,尤其可以更加了解南京。”南审金审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阙建华告诉记者,学院从2008年开始,就和明故宫博物院展开合作,至今已有9年。学院每年都会邀请南京明孝陵博物馆走进校园,进行历史文化宣讲活动。同时,学院每年会选派15名专业的志愿者团队赴博物馆进行志愿服务。“除了专业的队伍,每年的学雷锋日,我们还会组织以班级为单位的大学生团体去参观、学习,同时为博物馆和梅花山景区提供志愿服务。9年累计算下来,参与的大学生有近3000人。”阙建华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明孝陵博物馆,南审金审学院管理学院还与南京博物院、中山陵孙中山纪念馆、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等多个单位展开了合作。

  “这些合作的展开,既可以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又为他们提供了社会实践、社会服务的机会。”阙建华说。

作者:薛舒文 袁涛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