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底世界请来健忘“多莉” 众“海洋武士”助威端午假期
2017-05-23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邵颖 记者 郭蓓)如果你看过海底总动员,一定会对神气活现的“多莉”印象深刻。这只名叫多莉的健忘蓝色小鱼,陪着它的好伙伴尼莫经历了一段永生难忘的旅程。记者今天从南京海底世界获悉,多莉带着她的一群好朋友来到南京,和南京的朋友们见面。据说这一群“海洋武士”在端午节将和大小朋友们“亲密接触”尽显神功。此外,端午期间海底世界还将举行户外亲子泡泡趴,“尖叫的水母”、“疯狂水球大战”等激情挑战,等待大小朋友们的勇敢探险。

 

 

 

  多莉的原型叫国王刺尾鱼。这种鱼通体蓝色,身上有黑色斑纹,尾部有黄色色块。国王刺尾鱼多莉比小丑鱼尼莫大些,可生长到20--30公分。若养在家庭水族箱中,算得上大型鱼了。海底世界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水族箱,它们还是清洁工。色彩缤纷的刺尾鱼俗称倒吊。这种纯进口的鱼来自印度洋斯里兰卡区域。此次南京海底世界共引进了十余种近百只。因为遇到危险会转身用尾巴的利刺划开敌人身体,所以在国外也称它为“外科医生鱼”。

  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引进的有包括黄高鳍刺尾鱼、副刺尾鱼(多莉)、黄尾大帆刺尾鱼等近十种类型的“海洋武士”。他们也诚挚地发出邀请,欢迎热爱海洋生物的大小朋友们来海底世界探险,度过难忘的端午假期。

作者:邵颖 郭蓓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