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邂逅”毛里求斯
“当南京邂逅毛里求斯——中国南京文化周文创非遗展”开幕
2017-05-22 09:13:00  来源:南京文广新局

  当地时间5月20日下午15:00,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的中国文化中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毛里求斯共和国艺术和文化部、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主办,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南京市博物总馆承办的“当南京邂逅毛里求斯——中国南京文化周文创非遗展”隆重开幕。毛里求斯共和国副总统维亚玻利、艺术和文化部部长鲁蓬、社会融合和经济增长部部长黄纯万、我驻毛里求斯文化参赞及文化中心主任松雁群出席了开幕式。南京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莉莉,南京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钱文胜等出席。

 

 

 

  中国驻毛里求斯文化参赞及文化中心主任松雁群表示今年适逢中毛建交四十五周年,中心邀请南京文化代表团一行49人访问毛里求斯,希望通过近一周的展演活动,为毛岛民众展现南京文化不同于中国北方和西部文化的含蓄隽永,从而对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有一个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南京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莉莉致辞表示,展示六大系列的文创产品,承载着南京丰富的历史底蕴,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别样的南京文化呈现给毛里求斯的朋友们。南京非遗的独特魅力,“南京之夜”的文艺演出和南京小吃的品尝,将带来更多美好体验,共庆龙舟节,共赏文创非遗,共品金陵风韵,共创美好未来!

 

作者:来源   编辑:冯晓丹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图片集锦